20080623

奧蘭多

從本月至今只有一篇新文可以看出來這個月的我很忙,事實上剛交完稿的我也立刻坐上了往美國的飛機,經過二次轉機總時間大約二十四小時的交通時間終於抵達奧蘭多,佛羅里達州。

確實一到這裡就讓我想到CSI Miami(奧蘭多在邁阿密的北方),因為從飛機上往下看遍地都是沼澤跟小湖泊,我想到好幾次何瑞修站在船頭找犯人或找鱷魚之類的鏡頭。我也好久沒有從飛機窗戶往下看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窗口有陽光射進來只會讓我想到要防曬(果然已經變得不可愛了)。

又是一個人住進有二張大床的房間,搞定網路然後準備吃點小東西,忍耐著時差要到晚上才睡覺。這裡和台灣剛好日夜顛倒。

旅行讓我想到很多過去快樂的回憶

另,飛機上看了荷頓奇遇記、刺殺據點、奇幻精靈事件簿。荷頓有金凱瑞可愛很多,故事情節雖然是童話也有複雜的成人隱喻,推薦等電視播來看。刺殺據點採用多視角多人稱敘述的拍攝手法,不能算多創新但是看起來不會無聊,但是我喜歡結局,推薦租DVD來看,應該很配啤酒。奇幻精靈則完全就是拍給小孩看的,bug多到一個不行,故事進展處處牽強,但是動物跟怪物的造型算可愛,不推薦看,除非你要帶小孩。

20080616

好女孩

寫在前面:
其一,當我告訴朋友我要寫好女孩題目時,她即刻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壞女孩怎麼可以寫好女孩呢~」
其二,獲讀者評價「鉛筆削得很尖」,我要把這當作稱讚
其三,我實在太忙了,這篇文章的前半部大概已經完成了半個月我都沒時間寫下文,但再不刊出我可能就要失去主體性了(哈)
=====我有時候也是好女孩=====

好人卡這件事喔,當然也會發生在女生身上。梁靜如的茉莉花 可以聽一下,應該可以稱為好女孩歌。但今天我們不是要講被發好人卡的好女孩,事實上這些女生是不是真正的好女孩都還值得商榷,如果是好女孩怎麼不會大家搶著要呢。今天要講的好女孩,是分手之後,前男友想起妳來還會說妳是好女孩,並且不是用好女孩這個理由來跟妳分手。(題外話,用好人卡與「我不配」來分手的根本就是欠揍)

好女孩是聰明有見地的,她聽得懂男朋友講什麼,可以跟他討論事情,適度地給予意見。當A跟她分手之後,還會常跟別人提起她,總是在前面冠上一個好女孩。他最愛跟別人說的就是,她是他人生中的轉捩點。因為她,他開始認真讀書設想未來。這有個很好的例子,在〈愛在心裡眼難開〉 (As good as it gets)裡傑克尼柯遜對海倫杭特表白時說:「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看全文 ) 她很好,所以讓你想變得更好。

就算二人的感情已事過境遷,她還會在你身上留下一點她的原則想法,儘管當時可能還為此意見相左,你心裡現在知道她是為你好。所以我說阿,真正好的女孩,當然是大家搶著要,搶不到也不會生氣,走了是有點傷心,再見面還是覺得她很有魅力。跟好女孩在一起有很多美好回憶,因為她不是乖巧,而是有情趣。跟好女孩在一起你津津樂道她的事蹟,雖然有時候也想藏在家裡怕給人拐了去。

我想說的是,如果妳一再被拋棄,一再傷心,一再失去自己,或許是時候來一點反省。固定讀者可能都看得出來,我並不是站在女生那邊的,我是站在弱小者的那一邊。有人欺負你,除了怨天尤人以外,你也可以開始練練身體,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