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普通女孩


圖片來源:月薪嬌妻twitter


 嗨 大家都還好嗎?有乖乖待在家裡嗎?


我WFH的日子就要一個月了,跟兩個小孩一起在家真不是蓋的,此處暫且按下不表。我們今天要來講講疫情以外最大的消息,新垣結衣結婚了!還是嫁給星野源!女生的我也是覺得她那麼可愛啊,看月薪嬌妻的時候根本想揍星野源(氣屁啊~)


結婚的消息出來之後,網路上流傳著一篇星野源寫的散文,叫做⟨新垣結衣這個人,文中形容她是「一個很棒的普通女孩。」我想跟大家說的就是,怎麼追到一個天上的仙女呢?就是把她當作普通人。


先來排除一下,各位心中會有的疑慮。也有一派追女孩子的文章是教男生要「打壓」「貶低」女生。老實說這種招式有時候確實有用,因為一定比例的女生內建「討好」的性格,所以你不認同,我我就想要你認同我,你不喜歡我我就非常不安,非要你喜歡我不可,大概是這樣的路線。這也算是黑暗兵法,而且是抓著對方的弱點打,建立起來的關係並不平等(難道交往之後也要一直打壓對方嗎?),而且遇到比較有經驗或是比較有自信的女生會被吐槽看不起,總之我想講的不是這一路。


什麼叫做把她當作普通女孩呢?


對於比較沒有經驗的男生來說,要把有點好感的女生(甚至只要是女生)當作普通女孩已經很困難。這個第一步叫做練心,練一個平常心。平常心你就不會變成不是你自己,你就不會腦中一片空白,開口就講錯話,甚至無法開口講話。


普通女孩的第二步,就是普通的相處。普通女孩的真諦就是大家都是普通人,你也是,我也是,既然大家都是普通人就沒什麼好猶豫不前的,也不用太客氣(也不是叫你粗魯),就是尋找一個普通的相處的方式。


你可以用任何普通的相約,不必一開始就進入「曖昧的劍拔弩張」,因為這樣的邀約心裡比較沒有鬼,你會發現邀約的心理門檻、經濟門檻都下降,因為你不需要籌備一個完美的約會。(但是如果你從來都沒有約過任何女生朋友這對你來說就有難度)


男生可以更有自信,兩個普通人相處應該不需要鼓起勇氣吧?有時候看身邊的男孩子,我覺得他們有時候在我面前都更有魅力,但是在女生面前就客氣起來,空氣漸漸凝結....接下來的事情就不用我多說了。


我的朋友很久以前問過我追正妹的方式,我秒回「就是不要把她當正妹。」特別對於正妹來說,這樣的情況是少見,因為太多男生爭著把她捧到天上去,太多事情大家會幫她做好好,比誰捧得最高你是會贏嗎?有一個人平等地對待她,不僅是特別,有時也是鬆一口氣,因為她也不用在你面前一直當仙女。


而且啊,許多人對正妹的讚美就是正,好像只要正其他一切都無所謂,但你想想看,如果只看到一個人的一個單一面向,也是挺無聊的。把她當作普通女孩,你可以看到更多面貌的她,更普通有缺點的她,更可愛特別的她,看到真實一點的她,觀察你們相處時她有什麼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