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專業

任何你以為的小事都能展現出它的專業。以下會提到內衣相關的事情,男生不好意思的話就跳過吧。

=====我也想要很專業的分隔線=====

上週與好友去了新光三越一趟購入新內衣。

上上週我曾經去其他專櫃買過,小姐一看到客人就會笑吟吟過來幫你量尺寸,但我一看到小姐拿來的尺寸就皺起眉頭,心想「你不是都量過了嗎,怎麼還會拿這個Cup來!」歷經穿不下又拿去換,換來的又穿不下,到小姐說「這個款式只有做到...Cup喔。」這種事不會早點說嗎?

總而言之,由於被小姐氣到,就算穿得下我也不會跟她買。


上個星期到A11館樓下的法國品牌333專櫃,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什麼是內衣銷售人員的專業。在交談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小姐正確說出我好友的下胸圍以及胸部的罩杯。賣內衣的嘛,我也是這樣想,雖然可以說厲害,但不會因而佩服到五體投地。

「可以讓姊姊為妳們服務嗎?」年紀剛過四十的年輕媽媽,外表看起來不過三十五。她戴上手套才碰內衣幫我們試穿「不要擔心,姊姊都戴了手套才幫你們服務。」

試穿第一套有點緊,她進來看了一下,「妳骨架子很小,是前面推到後面才會穿不下,我們這款內衣下胸圍比一般內衣還小了1.8公分。」不知道為甚麼,聽到小數點會覺得特別專業(笑)。

穿完另一套之後,她說「妳看妳現在右邊比較緊,但我跟妳保證生理期結束以後就會剛剛好。」我看了她一下,心想,剛剛我有說我生理期來嗎?她發現了我的疑惑,笑著說「女生生理期的時候體溫比較高,我賣內衣20年了,就算隔著手套剛剛也有感覺到妳體溫很高,所以才猜妳生理期。」

「這套中間縫一下,另一套改過下胸圍,就都ok了」全部試穿完後她下了結論,內衣當改則改,她也不會睜眼說瞎話說,這套很合身之類的。其實我很討厭買東西還要改,沒辦法當場拿走。

但由於我整個愛上她,眼睛也不眨一下地我就買了二套。


賣內衣能有什麼深奧的背景知識?在我遇到她之前我也是這樣想。現在看法不同了,假使你很認真很認真地投入在一個職業上,並熬過那段覺得自己都學會了的膚淺,才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專業。

7 則留言:

BH 提到...

真是感人的故事

daimaou 提到...

To BH, 感人在哪

PCC 提到...

那個櫃可以指定服務人員嗎?

daimaou 提到...

我去的時候只有她ㄟ,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指定這回事

BH 提到...

竟然問我感人在哪,明明你就是被專業感動才買一堆,不然你有那麼多胸需要一次穿三件嗎

喬巴 提到...

我完全可以了解這種感覺!!
大陀邏輯不通,很多東西我們買很多,但不一定要一次用啊~~

BH 提到...

可惡的大鯰,竟然出來拆穿我,不跟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