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要跟女生聊什麼?

契子,我好友之一說我的文章都是給進階班讀的,「救救我們這些入門班吧。」所以我決定寫一篇入門文,和女生聊天101,不知道我寫入門文會不會成功。以下情況指的是你剛認識的女生,你們連朋友都還稱不上的時候。

=====再簡單就沒有的分隔線=====

在跟女生聊天之前,當然還是要請男生自己想想,你平常的生活裡,有什麼好跟別人聊的嗎?當然基於每個人都有好友的立場上,你跟好朋友隨便吐曹耍白痴丟丟msn也無所謂。但假設你現在要跟不太熟的女孩子閒聊,總不能開頭就先用句髒話來問候。

上次有人建議,跟女生聊天要投其所好,這我當然不反對。但是女生,正妹尤其,平常講話的對象已經很多了,有差你這個投其所好的人嗎?(可能另外還有一百個)

男生自己要先想想自己有什麼可以拿出來跟別人分享的。假如你的生活裡只剩下debug,線上遊戲、抱怨同事主管,我想這不是你跟女生的問題,是你本人就是個無聊。有二種人講話女生會聽,一種是有想法,另外一種是有幽默感。有想法的定義可能大至人生規劃,小至電影的喜好,你能講的出自己的一套,女生會覺得你有意思。但如果是想法很low的人我也沒辦法從頭教起,只能說先生你書讀太少了,去培養一點興趣跟內涵再來。


真正有幽默感的男生,不會比前一種好找。無奈的是,搞不好十個男生有十個都自認為有幽默感,其實只是喜歡攻擊別人跟講網路上講過八百次的笑話。開點無傷大雅的玩笑(嚴禁過份認真的談話),說些最近生活中有趣的事情(真的一點都沒有就講最新網路上的清流),介紹一下有趣新奇的東西給她。假如女生對你說了什麼她自己的事情,請在敲下「不錯阿」這三個字之前,先認真想一下哪裡不錯,你真的要回答這一點用也沒有的三個字嗎?


也許幽默感有一點點天份,但見識不是,興趣跟內涵也不是。


當然也要講一些可以避開的事情。很多人愛問:「最近過得如何?」我最近過得怎樣,跟你有什麼關係嗎?我過得好,你又要說「不錯阿。」,那我過得不好,你以為我會跟個陌生人說嗎?另外一種愛問的問題是「平常都做些什麼休閒活動?」女生內心的OS同上。就算我說我喜歡逛街,你有什麼逛街的知識可以跟我聊嗎?還是你可以陪我去逛街?是說當然我們可以聊對方的休閒活動,但那都是在她把你當作願意聊天的對象以後的事了。


假如你需要一個開頭,可以跟她聊聊她的msn暱稱有什麼含意,照片在哪裡拍的,最近熱門的電影如何,你剛去過什麼餐廳/看過什麼書/聽過什麼歌你覺得不錯可以推薦她。


最後講個心態問題,這個階段裡你不是要追她,只是想多認識她而已,放輕鬆一點。(<----- br="">

寫完之後覺得這好像還是不太入門......

12 則留言:

豌豆公主的妹妹灰姑娘 提到...

我可不可以說...大學教授恐怕沒辦法教幼稚園...

虎 提到...

看到逛街的那段...好像我反而應該要問女生平常喜歡做什麼休閒活動,想必會聊得很起勁XD

daimaou 提到...

To Charlotte,不知道可不可以把這當作讚美,哈;To 虎,我想女生會被你的豐富的知識折服

BH 提到...

太入門了實在很難回,我回想不起來我是否有想過要跟女生聊什麼的這個問題

豌豆公主的妹妹灰姑娘 提到...

是讚美是讚美,
我完全同意說太入門的問題很難回答...

123 提到...

可以借轉嗎?

daimaou 提到...

To 懶惰蟲,請註明連結與出處,感謝

lemon 提到...

這篇文章真的讓我感同身受!

句句都中槍!..

那麼想問..:想要去認識一個女生,
該去問些什麼問題才是比較合適的?
有哪類的話題比較能拿來聊的?

daimaou 提到...

回lemon,我也有一點疑惑,我這篇文章不就是在回答你的問題嗎?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關於有想法這方面可以說明的具體一點嗎? 我想要知道的是本質而不是單一的聊什麼話題會讓別人覺得你有想法 謝謝

mingyu 提到...

從來沒想到自己也會手足無措地上來找大魔王的教誨,患得患失就是這樣吧?感謝大魔王指引~

daimaou 提到...

樓上你fall in love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