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一些近況,關於麵攤、非誠勿擾和台北國際書展

1)
之前寫過我家附近的麵攤,之後又去過多次,當然不會再亂點肉羹類產品(又不是麥兜)。有一次去的時候隔壁桌是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太太用唇語對先生說「伊某甘是走去阿?(他老婆是跑了嗎?)」後來再去,在攤子頭壓克力板製的菜單已經把所有羹類產品用封箱膠槓掉,我想我再也沒機會看到麵攤太太了。

2)
第一集沒聲沒息地,非誠勿擾第二集造勢頗認真,而且聽到蠻多好雷。連一年看不到三部電影的我媽咪都搶先我去看。
我:「好看嗎?」
媽:「是心靈成長片」
我:「妳都五十幾歲了還可以心靈成長喔?」
媽:「可以阿」
因此我決定我也要去看。

===下面一點點雷===

一向跟愛情文藝片絕緣的我,看完以後最有感觸的地方是死亡。另外我想最後他們拖到2030年才正式結婚是有一點道理,好感能不能有一天變成愛,或者有一天只要好感就足夠了。


其他心得,我想去海南島住樹屋,舒淇好瘦又好正

3)
業內人士說這次台北國際書展買氣不太熱,作為消費者我還有蠻多欣賞的地方,不過此文刊出時展期已經結束,鼓勵大家以後也可以去逛逛。往年一直都不知道在哪拿展場地圖,這次展場中設了很多「現在位置」的標示也有地圖可以拿。

另外這次多設了很多沙龍區,活動多,主題也比較有吸引力,常常看到很多人在聽,以往經過活動現場都只有小貓二三隻。這次電影區有播博士熱愛的算式,也有請駱以軍來當與談主持人,還有手塚治虫的兒子手塚真,有天還莫名聽到許澔平在唱歌。

整體而言對今年書展評價較往年高,雖然幾個和書展有關的小事件都不太好。第一是今年動漫館熱門到要從世貿外面開始排隊,以前只有排簽名跟限量品才會這樣。第二是我在場上買了一個喬巴計算機,回家發現數字4按不出來真吉利,只好多跑一趟去換。第三是有天逛完回家下雨沒帶傘,遇到有人跑來說要跟我一起撐,他一開始還說他有女友取得我的信任,最後還是要來搭訕的(「其實我昨天才跟她吵架」,真是爛梗)

最後贈送義大利區的主題「不可能的圖書館」以及日本區一定要的女子高中生



4 則留言:

虎 提到...

到底有誰會買那本圖鑑我想知道

Chris 提到...

會想買這類圖鑑的男性消費者,是不是內心一定得有一種常人所不能理解的偏執...

這類圖鑑一字排開,竟然我感到一絲恐怖。

repeat 提到...

今年二館的動線很糟,去年也是,不過我倒是沒有被堵在外面,只有被堵在裡面…

daimaou 提到...

@ 我可以買來送你; @ Chris,我以為很多男生都喜歡制服妹; @ 二館每年人愈來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