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舊文:戀愛物理學之二 愛一直受打擊

先祝大家2012年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大家努力生活

 =====年雖新,人如舊=====

最近身邊的愛情持續受到打擊
一個星期內三對我認識的愛情長跑情侶分手
其中兩對遠距離數個月後就即將結束數年的感情
另一對活過了數次的遠距離,結束在兩個人已經熟到變成了朋友

這是怎麼回事?
愛一直受到打擊
那些相信愛情長長久久 相信愛情的神聖價值
相信愛情與世俗對立的人要怎麼辦?

愛情的生滅
和物理現象一樣自然
遙遠的兩顆行星
終究無法把彼此拉住

靠的太近
突然發現我們不過是兩個有質量的物體
過去存在於彼此之間的神秘吸引力
原來已經被牛頓解開
就算再近一些也沒有預期中絢爛碰撞的火花
跟地球和月亮一樣無聊相對

那麼 究竟為了什麼 我們要戀愛?
在生物學上幾乎沒有任何用途
(要繁衍並不需要愛對方)
其實不為什麼
那些想要為了什麼而戀愛的人終究因為得不到而離去
我們從地球看著月亮
明知道它一直都在那
明知道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圓不過是個物理現象

我們 還是覺得很美
看不到的時候思念著
看到的時候讚嘆著
有時候因為太久沒看到忘記了
有時候拿著望遠鏡發現它其實坑坑疤疤

愛一直受到打擊
人都踏上過月球表面了
我們還是覺得很美


===後話===

回答為什麼要戀愛的舊文,這是05年的文章。上次我貼過另一篇舊文論心痛,兩篇來自我不同的部落格(我到底寫過幾個部落格倒是難考了),大概還有很多文章都沒揀回來。標題是之二,自然是因為當時還有寫之一。








4 則留言:

repeat 提到...

我印象中看過的部落格應該有三個…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大魔王新年快樂! ^^

daimaou 提到...

@repeat,哪三個?

repeat 提到...

@大魔王, 這裡, Pixnet, 還有一個我忘了但肯定不是以上兩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