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說故事比賽

根據前幾次玩遊戲的經驗,每次玩的人數都有增加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希望這次也可以比上次增加一些。

馬上就到農曆七月,所以我們要舉辦鬼門開說故事比賽(誤),應該是七夕甜蜜蜜說故事比賽(再誤)。

=====放暑假的分隔線=====

活動辦法

1.字數:請回應在本篇下,150字以內(我不會數的)
2.主題:不限,但如果本BLOG有任何一篇文章給你一點靈感也可以說出來
3.內容:真的很好,假的無妨,真假參半當然OK囉
4.註明:請給自己取個外號,都是匿名很難稱呼

活動時間

即日起,整個8月,直到我放完暑假為止(任性)

為鼓勵參加
遊戲進行中,我會從故事中間挑喜歡的出來在粉絲團上玩接龍

獎項

請在故事後面寫下想要的獎項,目前的選擇有
1) 七夕卡片,最多3名(上次寄七夕明信片是一年前,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是老梗)
2) 筆記本,1名
3) 點播,2名
4) 真心話大冒險,1名

我承認數量都是隨便寫的,請大家踴躍參與,讓獎項都有地方去。






3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晚上來寫^^

cher

Kuma 提到...

台灣總是潮濕多雨。而在這個盆地構成的都市中生活,更是可以
體會到什麼叫做梅雨季。他們總是討厭梅雨季的。
他們卻各自有著不同的理由討厭著

她是來自南台灣的女孩,就算她早早地來到了這個城市,但是
她始終沒有辦法去習慣這多雨的日子。她是屬於陽光的,陰雨始終
不是她的type。

他也是來自大肚溪以南。他並不會不習慣下雨,他甚至喜歡下雨。
只是這個城市的忙碌,讓他沒有辦法停下腳步來。所以他也討厭
著陰雨。

今年的梅雨季似乎特別漫長。他倆坐在屬於他們的世界中。
他坐著看新買的書,她看著線上的社群網站,回著筆友的信。
今天是下著雨。沒有棒球可以看。她擁有著他的全部,擁有他的一整天。

牆上的時針指到了六點。又到了晚餐的時侯。她下意識地摸了摸肚子
扁了扁嘴,看了看他,他已經把他的書放了下來。打著手上的psp。
她放下了電腦。坐到了他身邊。躺在她的肩膀上。他自然地抱著了她
在她的頭髮上吻了一下。又回到了棒球上。他快要完全打擊了。

「我肚子餓了」她小聲說

「真的嗎?」他放下了psp摸著的頭髮

「真的。我肚子餓了」她也不知道是真的肚子餓或是想要跟他撒嬌

「那我去買。你要吃羊肉燴飯對不對」他笑了笑起了身

「嗯嗯」她像個小孩一樣點著頭。

他走到了鞋櫃。拿起了安全帽,披上了雨衣。打開了門。
卻發現她跑了過來從後面抱著他。

「怎麼了啊」

「路上小心。」

「好」

「再讓我抱一下」

「好。抱很多下都可以」

「不要。只要抱一下,抱太多下我肚子就餓死了」

「好。那就抱一下」

Kuma 提到...

他感冒了。人家說笨蛋才會得風熱感冒。看起來他是笨蛋。
他知道他感冒了之後,就開始躲起她。他不想要因為他的關係
讓她也感冒了。於是他早上更早起來了。也開始不再和她擁抱
以為她會在他還痊癒前不知道

她都知道。她知道他就是這樣子倔強的人。所以她裝作沒這回事
只是在他待著的地方。都放上一杯溫開水。早早地滾上床睡覺。
讓他也可以早點睡覺。只是她還是擋不著他的一些舉動

「我今天睡我家吧。」

下班前她接到他的電話。她不喜歡他這樣子自已做決定。
這並不是她想要的好。

他回到了一星期沒回去的家。拍了拍沙發坐了下來。
他不忘了給自已倒一杯。他知道她會希望他這樣做的。
坐在沙發上。他突然覺得這個家好空泛而不習慣。
他覺得頭好昏。身體好沈。無力地躺在沙發上。
突然他聽到了門鎖的聲音。他覺得奇怪。站了身來。
開了大門。看到她抱著一堆的食材。他欠了欠身,呆呆地
讓她進來。

「不是說要睡我家了」

她看了看他。緊緊地抱著他

「我不想要你一個人」他發現似乎胸口熱熱的。笑了笑

「嗯…東西掉了啦」

「沒有關係,我來煮酸菜白肉鍋給你吃。每次生病了。
我吃這個就會好喔」

他坐在沙發前看著她像小蜜蜂地在廚房裡面忙進忙出地。
他忽然之間有一股衝動。他起了身。從後面抱著了她

「對不起。」

「嗯…菜要焦了啦」

「沒關係」。

鬼眼 提到...

大家好...我今天要講一個鬼故事

有一個人,每次騎車停紅燈時,都會東看看,西看看
每當她看到某個方向突然恍神時,那個方向就會突然發生車禍,不論是大車禍還是小車禍,還是奪命車禍,從此之後,她盡量不再騎車時恍神,有一天她心情真的很糟糕,因此她整個騎機車的路上都在恍神,於是他停紅綠燈的每一個對面或是他看的方向都一直出現車禍...如果被她看到的車禍現場出現,奪命車禍那裡的冤魂也無法消失...你在路上看到他了嗎..她就是... ... 待續

鬼眼 提到...

被鬼眼看到地點的車貨現場的亡靈沒辦法消散
因此也聚集很多靈體...稱之為地縛靈..
每當她經過時,地靈是沒有反應的,但是當她恍神時
地靈或產生強烈的波動反應,進而直接引響該路段的磁場,也因此每當鬼眼經過時...地縛靈的波動越來越大影響也越來越劇烈...
有一天...她竟然看到她交往的男朋友和一個女生從對街走過...
待續~~~~~~

ghostfire 提到...

整理離職同事的電腦時,赫然發現桌面上有個名稱異常搞笑的文字檔,打開來一看,竟然是大學時期所寫的網路小說……

「為什麼這種資料會被找到?」「為什麼它會放在桌面上?」諸如此類的問題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最後也只能當成趣事和朋友分享,一笑置之。


外號:鬼火
我想要:七夕卡片!

repeat 提到...

那是他最後一次聽到她的聲音。
「喂,好久不見,好啊,幾號,嗯嗯,恭喜恭喜,再見。」
掛上電話,搜尋了紅包金額的包法。翻找出紅包袋的同時,一疊照片也跟著見了曙光。
那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啊,他一張一張的翻著過往。
寫上搜尋來的賀詞,署名,然後放入面額不同的鈔票。他特別挑選了連號的、後面印著中華民國一百年字樣的百元鈔,代表百年好合。
“既然愛你不能言語/只能微笑哭泣/讓我從此忘了你”
耳機裡傳來許茹芸唱的【獨角戲】。他微笑著,把過往丟回記憶裡。

daimaou 提到...

大魔王的示範例


「我常想,世界上有神嗎?
我爸沒死的時候,我很懷疑;
我爸死的時候,我也懷疑。」

KURO 提到...

我的時間是不是變慢了?
看著身邊還在忙碌的人們,它們埋頭苦幹或者到處走動,沒有人注意到我,
我只好,再深呼吸一口氣,入境隨俗,假裝我也很忙,低下頭從1數到100,

抬起頭才來發現,不可能,我從1數到100才過了1分鐘,怎麼會?

但是我知道,在打卡鐘那扇門外面的世界,時間是飛快地在流逝。
--------------------
想要:卡片XD

PCC 提到...

玻璃窗外的雨很大,玻璃窗內聽不見聲音
她以為終於偷到一個和他約會的下午
他在這裡,但他也不在這裡

Vicky K. Green 提到...

「我是喜歡你的--」我在電腦螢幕前苦笑,總要加註些條件維持住這樣脆弱的平衡,「但是,是喜歡和你一起共事的氛圍,而不是愛情的喜歡。」

沒說出口的,是自己常想像著、若能夠牽著他的手,若能夠伸出手擁抱他,若能和他並肩走在街頭相視而笑--

「所以,請她、別太介意我的存在吧。」獨自嚥下那些沒能說出口的想像,我笑著。

明明心事都在一種沒有防備的狀態下被看穿了,他不在意的,卻不代表從他眼中看去的她不介意--你說吧,戀愛中的女子怎能不敏銳?怎能不敏感?

「如果她也會登入你的msn,給你個良心建議,把我的帳號刪掉吧,連對話記錄也該清空。」

只淡淡回應一個「嗯」字的他,看不出任何情緒。

Mia 提到...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嗎?我有時候會有疑問。
有人說公平,因為每個人一天只有24個小時。有人說公平只是個不切實際的夢。

mrn 提到...

我"那女孩叫我唱歌給她聽。"

魔"那只因為你唱歌好聽。"

我"那女孩收到我的禮物都很開心而且從不拒絕。"

魔"這代表她不討厭你和你的禮物,女孩子收到喜歡的禮物大多會很開心。"

我"她會來我的FACEBOOK按讚而且常常留言。"

魔"你也常來我的FACEBOOK按讚留言,我也是,請問我們之間有什麼嗎?"

我"為什麼你講的跟我以前之到的都不一樣?"

魔"因為遇到我之前沒有人跟你說過事實其實是這樣"

我"真象這麼傷人,魔王你乾脆一掌打死我算了。"

魔"如果你死後可以別再這麼幼稚,我就打。"

by MRN

Unknown 提到...

他踏著緩慢的步伐遠去。

雖想起要給他的禮物,
念頭一閃而過,
決定只把這畫面牢記在心底。

比起並肩而行,別有一番滋味。

BH 提到...

我想到有一個夏天夜裡
在三折疊的躺椅上
我握著一個人的手
唯一的一次

匿名 提到...

他說等待我回來
她說等待你回來

他說我愛上了那個女孩
她說她是個不錯的女孩

他說謝謝妳,現在過去還有未來
她說謝謝你,現在過去還有未來

她沒有說的是,謝謝你過去陪我做了一場很美的夢;謝謝你現在帶著我看見夢與現實的鴻溝;如果你能還我一個安靜而乾淨的未來,我會更加感激你的存在。
她沒有說,連再見也沒有說,因為語言已經失去效用。

我是:Olivia
想要:卡片
♥感謝♥

mikkka 提到...

愛情 總是因為認真才讓人如此難以割捨。

你說「一生中有很多事,錯過了就無法再回頭,
尤其是愛情…」

「就是害怕錯過了就無法再回頭…
才更需要勇氣下定決心…」我轉身離去,任由眼淚滑落臉龐。

-
想要卡片:)

鬼眼 提到...

他有一個女朋友,交往10幾年了
去年他在國外認識了另一個女生

他從美國飛來台灣看這個女生
帶著這個女生到處玩,吃東西

也帶這個女生出國去玩
並介紹他的一群朋友給這個女生
短短一個月,他們有著很甜蜜回憶
不曾吵過架

後來他回到了美國,他刪除了他的facebook
電話 也沒再跟這群朋友聯絡
這個女生也找不到他

他就這樣消失了
或許 ...
有些人要的只是這樣一段愛情的回憶
或是...
原因或許不重要
只是這樣的回憶 偶爾會出現
在這兩端沒結果的戀人??

匿名 提到...

啊,好想要。
「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太過深沉的渴望,卻只有沉默的吶喊。
看著他,她總是會溢出一股沒來由的衝動..

Rivaghost 提到...

按下送出才驚覺自己的留言是匿名 (?
潛水很久 (掩面

bess 提到...

當他大聲說出:「我覺得你很煩」時
一直盲的心突然張開眼
她想著那麼就這樣結束吧
但桌上卻躺著旅行社寄來的出國行前說明會

John 提到...

我停在路邊等著過馬路,
別人過了,我還沒過,
「我又不趕時間。」

John 提到...

我走在路上,迎面走來一個人,
有點熟,又不是太熟,
「什麼距離say hi才是最恰當的?」

John 提到...

我停在十字路口,
雖然走哪邊好像都可以,
但好像都不可以,
「怎麼會這麼難呢?...」

John 提到...

有時候只是想逗弄一下小貓咪而已,
逗逗牠,覺得很有趣,
「但我不喜歡有人看著。」

Wali 提到...

今天去大學看朋友。經過行政大樓的路上有兩隻鴨子在草地閒逛。我朝著牠們直直走去牠們也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我衝上去像抱橄欖球那樣抱起公鴨拔腿就跑,旁邊的人像看神經病那樣看著我。這時我氣急敗壞地大叫「沒空解釋了!帶另一隻跟我來!」奇蹟般的,兩個陌生人抄起了母鴨,然後我們一直衝到了廣場噴水池才放下牠們。

鴨子都沒事,我不知道我該進監獄還是瘋人院但我知道有人陪我。

喬巴 提到...

叮咚。

不是郵差,站在門口的那人看起來和半年前一樣,帶著疲倦的笑容看著我,手上提著行李也像是每次出差完回家。應該有很多更值得問的話,說出口的卻是問自己:「我在作夢嗎?」
「不知道耶,你可以測試看看啊。」

啪!熱辣辣的感覺在臉頰蔓延,粉紅色的皮膚寫著青春。

「不痛耶。」
「當然哪,因為你打到的是我的臉。嗚嗚。」
「我知道。會痛嗎?」
「一點點。」
「進來吧,正要吃早餐。」

匿名 提到...

病人準備下手術台,主治醫師和家屬解釋著病情,一陣難以控制的咳嗽帶著痰音從喉嚨傳出,口罩在臉上撲動,像個彈跳的小翅膀。

「叫住院醫師在加護病房等我,我教她止血。」

「可是我會吔…」,頭一歪、皺眉、頓了一下,技術員們就接手整理的工作,護士們邊安頓病人邊催促著我照老師的意思離開準備。

七號的手套和六號半的手套,分別是我們的size。紗卷、4*4的紗布、要多拿一個洞巾,這是他的習慣。

「最重要的是去拿椅子。」他語帶笑意的說。看著他的手在病人的股動脈上加壓,隔著手套肌肉用力的線條仍清楚可見。止血這件事技巧低,勞力性工作為主。

「其實可以換手給我,你就可以去做別的事了……」,口罩下混著鼻音小聲的說。

他笑著不說話也不放手。

窸嚷嚷的加護病房會客時間,病人、家屬、護士、各種機器的響聲,就像其他時候一樣從圍簾外傳來。

Miss A 提到...

女孩:「天氣好熱喔,好想喝飲料,但是我身上沒有錢。你要喝嗎?」
男人:「好阿,你就是要我請客嘛。」
女孩嘟嘴:「哪有?那我不要喝好了。」
男人擦了擦臉上的汗:「真的不喝?那走囉。」

「你不喝嗎?!你不是很熱?」
「不用。」
「那還是喝好了,我要喝,然後你請我。」女孩帶著諂媚的笑容。

「你要喝什麼?」
「你先點,我要在想一下。」
「大杯紅茶半糖少冰。」

然後她得意的笑了。

鬼眼 提到...

這是你的堅持,還是我的需要?
每天的晚安訊息,三餐問候
早上的morning call
日復一日漸漸變少
從經常辯偶然,從偶然到突然
當我需要我的需要...
那你的堅持在哪裡..
鬼眼

bloodyserena 提到...

前些日子翻船音樂節的明信片,我很喜歡。
也喜歡上面寫的字:

[ ''漂流,一成不變的生活,於是我們翻船,著路,去追尋自我'' ]

*************************************************************************

夢境裡怎麼地一抬頭幾個久未見的大學友人正要進入右邊轉角的咖啡店。他們還是印象中那樣酷酷的帶點憤世的文青模樣。


她想想自己並沒有特別想見他們,所以直走。




突然就這麼來到男孩的房間。

不算太長的長方形、有音響、有好像是什麼樂團的海報在牆壁上、色調挺穩重的明顯的男孩房間。

男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整理呢,不太適合參觀呀這樣。所以好像很自然似的,男孩帶著她,要去穿越一個秘道。








--------------------
想要: 卡片 >///<

Unknown 提到...

內心的溫度 是冷漠還是熾熱
寂寞的溫度 又是什麼?
有沒有一種溫度 是寂寞的溫度 ?





hunter lin

想要 筆記本 加上大魔王的簽名XD

小季 提到...


如果可以徹底拒絕就好了,那個人的邀約。
每次都無法拒絕對方的來電跟簡訊,最後又陷入自卑自憐的小漩渦。

明明知道自己只是個被當成替身的丑角,卻怎麼樣還是停不下來。


『明天有空嗎?陪我看個電影吧。』

「明天沒空。」

『那麼就看那部昨天才上映的愛情喜劇片吧。那是妳會喜歡的電影類型,不是嗎?』

最後她把手機掛掉,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小季 提到...

我想要卡片WW
但是我住國外...

子栗 提到...

沿著邊線,繞家常走,回憶也模稜了兩可,
嗯,某年也是否可以兩可?

談笑間,什麼都糊了,在心的表面糊成一片,
可以溼透,也將要(留點痕跡的)乾。

越是明白聚首不再,
越是想拉你的手,說得更多。


七夕卡片嗚喔喔喔~~~

wind 提到...

他選擇了回到前女友身邊,
卻仍然希望她能當他的紅粉知己。

她不了解這是為什麼。

而他也不了解,
當他做出選擇的時候,
她也做了選擇。

選擇從此離開他的世界,
也從此讓他離開她的世界。

匿名 提到...

又出現了。

這種感覺,走路時腳尖掂著就感受的到、睡覺時翻身驚覺在枕頭另一側、吃飯時吃得出這個味道,連我念書也等在旁邊撐著頭看我。

他不在3天以上,這種少了什麼的感覺就會出現…

Wali 提到...

清早起床,做了她最喜歡的煎蛋,兩片烤的微黃的,塗了牛油的麵包,還有一杯她愛喝的加了少許巧克力醬的牛奶。一切準備齊了。

卻缺了她。

Miss A 提到...

「你會騙我嗎?」
「什麼話,我哪時候騙過你」
「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騙我,我又沒求證過。」
「所以說是妳還沒有發現,而不是我沒有騙妳囉?」

我倒寧願你騙我,這樣我就可以更肆無忌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