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

我們的婚姻是個錯誤嗎?

created by Bing image creator


最近看完了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的第二季。如果年輕的讀者朋友們不知道的話,這是慾望城市(sex an d the city)多年後重開的劇集,他們都快60歲了。上一季大家很老,談的也很多生離死別,這一季我覺得大家狀態超好,中年女性可以拍各種床戲,撐得起各種浮誇衣服,當然也還是過很奢侈的生活。


大概是為了政治正確(我以為),增加了固定班底的多元性,至少兩個黑人家庭,一位應該是拉丁裔,還有一個酷兒。現在好像只有在catchplay上有播,請有看的同學來跟我相認一下。Sex and the city是我年輕時的食糧,看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的第一季的時候,幾乎每集都哭,可能是懷舊的哭,也可能是我也老了的哭。不過,第二季又回歸正常,就是嘻嘻哈哈看看床戲,接受一些性知識等等。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的第一季,基本上是圍繞著凱莉老公大人物(Mr.Big)的死亡,第二季,凱莉又投入了情場,然後跟之前我最喜歡的前男友艾登復合,我相信很多人當時都會覺得,凱莉怎麼可以拋棄這個完美的男友重投大人物的懷抱。


CATCHPLAY提供


她跟艾登復合,兩個人如膠似漆,這讓她不由得去回想過去的戀情。

她很誠實的問了自己一句:「我跟大人物,會不會是個錯誤?」


如果說到戀愛,許許多多人,我想我以前也是這樣,都會把「婚姻」,當成是戀愛的終點。也就是說,不管前面多少人搶來搶去,最後結婚的那兩個,我們就視為正解。前面在外面玩得有多瘋不管,只要最後跟我結婚,都可以不問。我們把婚姻當成最後的選擇,唯一的選擇,也因為這樣所以很想要好好選。


在跟艾登重新戀愛後,他們完全契合,她的朋友也問她,你們當初到底是怎麼分開的?

凱莉深愛著大人物,卻也午夜夢迴,會不會選了大人物的本身就是錯誤?


我曾經問過一位人妻,她講到老公如何如何,我說,重來一次妳還會嫁給他嗎?她長考,我應該會考慮要不要結婚吧?肯定有些婚姻生活,你絕不想重來一次。


另一位太太跟我說,我當初就是選錯了,兩個男生都愛她,她放棄了溫馴的前男友,投了積極新男友的懷抱。新男友結婚後是嚴格挑剔的老公,溫馴的前男友成了高薪的工程師。當然我們也都夠成熟,知道如果選了溫馴的,也可能會有其他問題。


這幾年看了很多婚姻結束,現在看起來,我覺得有幾件事可以跟各位分享


1.不要因為逃離原生家庭結婚:你逃離一個家庭,只是投入另一個家庭而已。舊的敵人至少你認識,新的敵人是未知。不是說另一半的家庭一定是敵人,但你會帶著你原生家庭的創傷和行為模式去新的家庭,這些結,許多時候還是要回去原來的地方才能解。


2.不要因為太想要小孩結婚:你可以把愛完全投注在孩子身上,可是沒有另一半跟你一起愛,或是你們彼此不相愛,照顧孩子的責任都會大到把一個人耗盡。


3.不要因為年紀到了結婚:年紀是一個虛構的門檻,不要因為這個年紀跟這個人在一起就考慮跟這個人結婚。想想許多人的婚姻都沒維持太久,你幾歲結婚有差嗎?


上一輩的人不願意認知婚姻是個錯誤,這個觀念現在有大幅的改變,我不知道是否矯枉過正,就是如果大家都不願意努力,一言不合就來離婚,這樣好不好。或者這會帶起婚姻制度的根本思考,我們還需要到老到死的婚姻制度嗎?還是另一半應該跟政治人物一樣有個任期,或是跟高階經理人一樣委任,做得好才繼續?請大家告訴我,你在婚姻當中過得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