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違逆

常常傷害別人,我,因為只順從自己。我總不能委屈妥協自己的意願,和別人的。最近迷上的占星師說,射手座的守護星是木星,代表「情緒和內在思維在物質和現實」之上,所以木星是幸運的,因為人的心智能夠不受現實擺佈。

我很幸運,有人愛我。

有一個被我惡狠狠傷害以後,還跟我說「我想不到妳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拋棄你阿!」我在內心大喊,這不就是我最不好的地方嗎?)有一個迄今還把我放在他唯一說話的對象的位置,愛面子的他,幾度豁出去什麼都不管地,像個在地上踢腿哭鬧的小孩,只為了爭取我。有一個被我好好地愛過,然後我一次又一次變成他不認得的雙面人,他一次又一次生氣、傷心、遠離,卻還是回來「因為我怕妳會難過,」他說。有一個不管我怎麼壞,他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不知道要怎麼不喜歡妳,」他說的時候有委屈,因為我又要跑了。

我很自私,我是雙重標準的代表。


你喜歡我,我不見得喜歡你。你對我好,我不見得對你好。我要求你,你卻不能要求我。我可以黏膩吵鬧,你卻不行。我時而任性無理,時而沈默冷靜,卻要求你懂我,知道我什麼時候要什麼。知道我需要熱烈的擁抱、輕鬆的玩笑,還是安靜的陪伴。
即便用盡了一切努力,我還是會跑走。因為我無法同情別人,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幾分喜歡就是幾分喜歡。不行了我就想跑,可能還自以為這樣對對方好。此生只違逆過一次自己的意願,事實證明,違逆自己的天性是一件做不到的事。

我也沒辦法說謊。

因為說謊表示我做的事不想讓對方知道。而不能違逆自己的我,更不能接受自己做的事情,自己竟然無法說出口。所以每次說謊都像是拿刀在對方身上劃,因為常常說的當下就被發現了。對方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當著自己的面公然隱瞞什麼,是什麼呢?你在我面前卻不願意告訴我的,到底是什麼?根本不適合說謊,並以此取得我信任的你,為什麼變了。你把什麼東西藏在你的背後,另一隻手卻拿刀在我身上劃?


說了謊之後又要說實話,不過都一樣是傷害。現在想想,被傷害一次可能比二次好。有一次午餐,朋友平淡地對我說,「妳不適合穩定的戀情。」也許我真的是。一邊大哭一邊跑走的我,一邊溫柔笑著一邊做殘酷決定的我,怎麼會這麼糟糕。

6 則留言:

Wali 提到...

好壞的女孩啊。

daimaou 提到...

竟然有人看到這麼久以前的文章(拱手)

Wali 提到...

因為我是新讀者啊!想從頭看,現在看到2009年中左右了。

DON`T DESTROY 提到...

跟我前女友一樣

希追 提到...

我現在的男友讓我違逆了我所有的天性,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不喜歡他..... Orz

daimaou 提到...

@Don't Destroy, 辛苦了; @希追,也辛苦,但因為是現任的,所以應該是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