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戀愛字典,Rebound




前一陣子我朋友沒頭沒尾地傳訊來「妳有沒有交過rebound男友,或是被別人當作rebound過」「什麼是rebound男友?」rebound boyfriend/girlfriend就是指,一個人剛分手之後馬上開始交往的新對象。Rebound其實就是籃板球,你投了一球沒投進(關係不順利),也可以馬上去抓籃板球再度進攻(rebound)。一個人正在跟新對象交往叫做on the rebound/on a rebound relationship,而他的對象就是rebound boyfriend/girlfriend。

=====苦澀的籃板球分隔線=====

這種說法顯然指的並不是第三者或移情別戀的狀況,暗喻的也是草率開始的關係。在我的經驗範圍裡,這種狀況倒是比較少見,女生只是變成了花蝴蝶,她會跟很多男生約會,但不會馬上開始又有了男友。男生的狀況就獨飲悶酒的機會更多了。
為甚麼會有這段關於Rebound的談話?當然是因為苦主剛經歷分手,馬不停蹄地展開約會的行程。本來他或者想要過段只有約會認識新朋友的空窗期,怎麼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又兵臨城下,得給已近曖昧的對象一個答覆。發現這事實的當下他不禁反思自己是不是莫名其妙又衝向一個籃板球準備下一波進攻。
從他分手到認識新對象再到他們曖昧的階段我都知道,這新對象與前女友的工作背景談吐都有相當程度的相似,他說,有時候他簡直覺得只是換張臉而已。恩,你自己都覺得只是換張臉而已了,還需要我來告訴你這是不是個籃板球嗎?
分手後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喜歡上下一個人其實是沒個準的。並不是比較長你就比較念舊,比較短就比較無情。還是比較長就比較可以遇到對的人,比較短就是隨便來的。重點是,什麼時候你可以把下一個人當作一個獨立的人來喜歡,而不是把所有對方的優點建立在與前一任的比較上。比較是無可避免的事,但你會知道你是喜歡他,還是喜歡他因為他不是ex。

延伸閱讀:<迅雷不及掩耳的新戀情>從另個角度寫的

photo credit/ Abdullah Bin Sahl via Flickr

2 則留言:

Qi 提到...

請問資訊來源是?親身經驗?
那中文可以怎麼表示呢?
我覺得很有趣 謝謝了!

daimaou 提到...

資訊來源是我朋友,但是可以參考下面網址有解說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bound_(d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