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迅雷不及掩耳的新戀情

她/他不是才剛跟我分手嗎?為什麼這麼快就有了新戀情?用迅雷不及掩耳來形容剛好,因為聽到的時候確實會有被雷打中的感覺,你甚至會懷疑起你們之前的戀愛到底有幾分真實性。不過,多久叫「迅」倒是見仁見智。

=====只見新人笑的分隔線=====

對於迅雷不及掩耳的新戀情最簡單也準確率最高的答案當然是:傻子,他/她就是你們分手的原因阿。有時候我們只是不捨得,說不出口,無法面對,所以逃避而已。所以提分手的當時都說沒有別人,感情淡了,好像這樣分手比較不痛。真是這樣嗎?我不知道。

沒有新作用的介入,慣性怎麼會這麼容易被打破,又怎麼會這麼容易開始一個新的慣性呢?

新戀情代表的另一件事就是,她/他想跟你/妳分手想很久了。所以對他來說,幾乎沒有眷戀舊情的療傷期,反而是整裝待發的期待。前不久我接到P的電話,P大概二周前才跟我說他跟交往數年的女友分手了,這次電話打來,原來是要請我分析另個女生對他有沒有好感。我只笑著跟他說:「你好像已經分手一年了。」

大概有一年的時間P都花在考慮分手,這個結局只能說是終於來到,而非現在開始經歷。雖然前女友如今正在慘痛中,他和新女生已經msn聊得不亦樂乎。所以我會認為,你要分手就沒什麼好等的,只是延後對方傷心的時間而已。


假如你知曉對方很快投入新戰場,可能只是因為他在你們戀情的尾端一直複習預習想像著分手與分手之後,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第三種可能性,對方出現的時機太對,而他/她又太痛。雖然說我們這個年紀,僅僅找人療傷而已的可能性減少(因為我們也不想給自己多找麻煩),可是這件事還是確實地在發生。

那時候B剛遭遇慘烈的分手,他發誓三個月內要交到女友,改頭換面。他交了一個與他本身個性全然不同的女生,認為陽光的她可以拉他一把,事實上她也作到了。無獨有偶地,H被狠狠甩了以後,也立下同樣的誓言,她和分手當時出現在身邊條件最優的對象在一起,然後花費很長的時間瞭解根本互不相熟的彼此。

我並不能說,因為分手而積極尋找下一段關係有什麼錯,只是常常這決定下得倉促,過程三心二意的機會大些。不過,既然都已經說是「迅雷」了,好壞自然不在考慮範圍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