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分手半年後

起於最近發生的一個真實故事,獲得當事人同意刊登

=====你什麼時候認為你們真的分手了?=====

那天是她生日,中午分手後約莫半年的前男友說要來找她吃飯。沒有禮物,飯在Subway吃,這都無妨,因為他都說了。說他們是朋友,沒必要做得太多。

晚上有其他人跟她約了吃飯。飯中前男友打電話來劈頭就問她跟誰在一起,想要她晚餐後去找他。「我是特地為了妳來台北的!」男人說,他平時在外地工作。但這一切不早就沒有意義了嗎,她想。在僵持不下中,男人衝出一句「我等了妳半年,我從來沒有認為我們真的分手了!」

為甚麼分手半年以後,男人還不認為他們真的分手了?這是我跟她都有的疑惑。其實,男人並不是這麼認不清現狀吧,這該說是分手後的垂死掙扎嗎?你本來很有自信,還能對分手的前女友耍耍小脾氣,假意聲稱雙方是朋友,或是貌似大方地祝福她。都只因為你認為你們還沒走到盡頭,你還把自己的位置擺在男友跟前男友中間,也就是分手未完成。

你都不知道,她老早就在過新生活了。她對你的好,是看在舊情,不是因為你們之間還有什麼未了的因緣。

老實說,這種莫名的事情我也遇到過,當時還以為全天下只有一個吧,卻不意發現還有其他。想要復合的人,還是別說這種我不認為我們已經分手了的傻話。如果真的還喜歡對方,就努力把她追回來。追求不會因為你是她前男友就可以少付出一點努力,說出沒分手的傻話只會讓女生覺得你根本是個狀況外。

不過話說我也想起,她被分手的時候,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認為自己已經被分手了。也許否認分手也是暫時遏止傷痛的鴉片吧。


題外話,生日真的是個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奇妙日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沒分手,他等她幹嘛?

看到最後一句我大笑出來了,世界上自私的智障真是無敵多

Wali 提到...

to匿名 - 是對號入錯座嗎?完全不懂你在說什麼。

不過,如果最後一句是指你自己寫的那一句,一切就恍然大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