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認真的男孩(以及女孩)

有天我和認真的男孩聊了天,他說他不知道原來我就是大魔王(是大魔王就在你身邊的概念嗎?),我說我要幫認真的男孩寫篇文章。

=====認真有時就是很遺憾地變成減項的分隔線=====

我蠻常遇到認真的男孩,寫信給我的也不少。每個人的年齡、生長背景、工作不盡相同,但我常聽到一個共同的論點。這論點我想應該是認真的吧,不然就是大家都拿同樣的話來搪塞我。我模仿他們講一下:

「我覺得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就是一種緣份,
我不想錯過/我真的不想放棄/我想要沒有遺憾。」

這後面會接上幾種行動:
1.所以我就表白了
2.所以我要告訴你,......(可能就表白了)
3.不是一定要交往,我們還可以當朋友(但是先表白)
4.就算你不喜歡我,我也不想放棄你這個朋友(表白被拒以後)


我說,女生聽你這樣講,應該壓力很大吧?(笑)
令人意外地,他說他知道。
為什麼他知道,因為他也被一位認真女孩告白過了。(我聽到這裡大笑)

認真人以為這樣講很寬容(我不是說不跟我交往也沒關係嗎?),殊不知對方聽起來是,你這麼認真幹嘛,你講話好有姿態(不是造做,而是把這件事講成攸關自己的價值觀,但對方若是要拒絕你,他心中大概是沒用上「茫茫人海」等等等等)。

進一步說,緣分這件事,如果有的話,是兩個人都要珍惜才叫緣分。是你過了15年之後,突然發現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不過是高中同班跟你差一號因此坐在前後座的同學。你們就這樣過了15年黏黏膩膩的生活,你半夜突然想起他來,覺得人生有他真好,你們斷不會在平常的日子裡把緣分這件事講出來,你們只是實踐。

再更講下去,如果我和你之間,還要說出來才能叫對方珍惜(我是珍惜的那方,你若不...就是不珍惜),緣分跟帽子的功能就相去不遠了。

不過最後,還是幫認真男孩打個氣,呼籲女孩子可以先不要被嚇到跳開,他們也只是說說而已。你想想他喜歡過這麼多女孩,每個也都是緣份,他過去肯定也被其他女生拒絕過,還不是活得好好的,你問他過去那麼幾個緣分哪些還有保持聯絡,大約也是沒有的。

妳若不討厭他就給他機會,讓他把認真的面具拿下來,或者有風趣的一面在下面,又或者認真的樣子看久了也挺可愛的。

===後話 ===

聽到「茫茫人海中,...」開頭的第一個念頭是,這是緣份嗎?我真的不知道。了解我淡薄個性的讀者就知道,我很少感受到緣份,因為我都覺得沒了就沒了。被我珍惜的人,肯定都知道我在珍惜他們,不在話下。



抱他的是舅舅,他不知為何超愛舅舅












7 則留言:

瓦努阿圖王子 提到...

孩子越來越可愛!!

如果我都有機會跟大魔王對話就好,可惜我是香港人..

Unknown 提到...

令人羨慕嫉妒的可愛

silvie 提到...

好溫馨的畫面
寶寶好可愛啊!!(已融化)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遇到認真的男孩 原本只是想交個朋友 但後來反而是我比較主動了 抱著大魔王說「不說就是沒喜歡」的態度 我把所有都當成沒喜歡 認為他不打算推動關係 他不主動說 我也不打算講清楚 就這樣拖了一年XD 而且本著不想男友帽子化(若不..就不珍惜..的概念)覺得:或許當朋友就是我(們)的珍惜吧
和朋友聊到男生臉紅、講話不看我眼睛...是不是招數,被女生朋友說想太多!? 我一直以為男生在女生面前臉紅、講話不看我眼睛是勾引!

匿名 提到...

如果對女孩認真了,女孩也說她有壓力了,那麼該怎麼做還能有機會? 謝謝您.....

daimaou 提到...

給樓上,就跟她說,啊,其實我也有其他認真的女孩啦(誤)
恩,我能給的最好建議就是假裝沒事,然後回去當朋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