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一起微笑的旅伴

給我最好的朋友

=====當了媽媽還是要一起去旅行的分隔線=====

我們兩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平常沒事會互打電話聊天,話題源源不絕;有男友一定馬上帶給對方看,而且絕不容許因為男生忘了彼此;到對方家過夜的次數更是數不清。

你身邊,大概也有這樣的姐妹吧。

不過,不是每個好朋友,都能夠成為旅伴。我很幸運,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旅伴。大學時,我們計劃環島旅行,兩個小女生天不怕地不怕,跳上火車看站名決定下車的地點,下車之後,通常車站附近有租機車的商家,我們租台機車,我載著她,看地圖隨便找地方去,等時間晚了,再找地方過夜。

我知道很多人旅行都會事先規劃詳細,並且享受計劃的樂趣,他們的旅行按步就班,盡興就是一切按照行程進行,該去的都去了,該吃的都吃了。可我們就不是那種人,我們享受的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興奮和冒險,所以你就知道,整路上都是沒計劃好的意外。

記憶深刻的,是在台東火車站,百無聊賴等火車的時候,我跟她說,希望我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能笑著面對。

其實,再怎麼安排好的旅行都會有意外,意外應該寫在旅行的定義當中,面對意外,尤其是不好的事情發生時,兩個人若都能用正面的態度、輕鬆面對,甚至對自己的處境自嘲開個玩笑,當下就不會那麼氣惱。

況且,你不得不承認,在旅程結束後,那些倒楣、狗屁倒灶的事情,讓你印象最為深刻的,也是事後回想起來最有趣,最想和別人分享的部分。

我們在賞鯨的船上太嗨,仗著自己沒暈過船主動要求要坐船頭,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很開心,下了船兩個人在碼頭邊吐,互相幫忙撩頭髮。

我們在墾丁摔了車,被路過的車送到附近的醫院,護士小姐輪流幫我們上碘酒,我們痛得大叫,又因為對方在大叫而笑出來。

我們在台東迷了路,到處問人終於到了火車站的時候,小站的火車已經開走,下一班要等很久,台東的蒼蠅跟蝴蝶一樣多,我們在長椅上邊趕蒼蠅邊想著為什麼牠們不是蝴蝶。就在那時我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可以一起經歷它、笑它,感覺真好。


結伴旅行,大部份的事情都是兩個人妥協調整後的決定,一旦決定了,不管路上遇到的是意外還是驚喜,都應該共同面對,也才能把那些好的事情和壞的事情,變成兩個人的珍貴回憶。

1Y2M,配合旅行題的帽子

也配合本提,帽子是乾媽親手做的

男模B寶示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