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了解對方的喜好

上次寫了〈讓他更喜歡我〉之後,又有讀者發問,那到底要怎麼知道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呢?我們今天來說幾個了解對方的方法

=====讓對方容易了解你也是一個方法的分隔線=====

不知為何,許多女孩都會來信說她們不知道喜歡的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不過男生會寫這種信的比較少)。如果你都在遠處偷看他,我大概也沒什麼可以幫你的,我又沒有天眼通(還是我有?常收到某些讀者的信都讓我誤以為我有)

要了解對方沒什麼神奇的方法耶,就是跟對方相處阿。
只是說,在相處的當中你有沒有把心思放在了解對方身上。
你一定會說,我都喜歡他,怎麼沒把心思放在他身上,但喜歡跟瞭解是兩回事。通常喜歡對方的時候,我們最常做的事情是詮釋對方的訊息是什麼意思,他這樣是喜歡我嗎?他那樣是喜歡我嗎?他這個說法是想要我幹嘛,他那樣做我該怎麼回應?

注意到了嗎?這些問題的答案都無助你瞭解對方。

什麼事情會讓你瞭解對方?
比方說,聊天的時候,談到對方的興趣,就讓他多講一點,問他怎麼培養出這項興趣,這件事的樂趣在哪裡,最近有沒有想挑戰的地方?(這個系列的問題我常用來了解人)

從他講的話裡,歸納一下他的個性(這比較難點,但就是要推敲他的個性和價值觀)。

他想做什麼事,他有沒有夢想,他看重家人還是朋友
不妨多問問題,讓對方可以多講話
經我本人驗證多次,就算是對木訥的男生,只要念對咒語大門也會打開的

我從來不會擔心跟男生出去沒有話聊。倒不是男生在追我,而是我太擅長問對方問題,所以他們都可以暢所欲言。所以常常約會完,他們回家都要繼續跟我講上次什麼事情的後續發展。

前面這些事情都聊完之後,若你們聊得很來,我就要假設你們是某一個程度的朋友。然後我們再來談,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淺一點的開頭,我可能會隨口問,像公司那個誰誰誰,好像很受男生歡迎,你喜歡她那種類型嗎?或是隨便閒聊一些假設性的狀況,比如你有沒有告白過?你有沒有被女生追過?總之是一些聊起來很輕鬆,但想要的話也可以聊得很深入的話題,甚至聊著聊著也有可能變成曖昧的開端。


好啦,就從明天開始,去跟你有好感的男生相處吧。


至於給男生的建議,切記不要像做問卷。
「你週末都在幹嘛?」
「你喜歡看電影嗎?」
「你喜歡看什麼類型的電影?」
「你喜歡下午茶嗎?」
然後就算女生回答了這個問題,你也只會問下一個問題,因為問這些問題最後就是要約女生出去,並不是想要瞭解你。下一次你想約女生的時候這些問題又會重來一次,因為你根本沒在聽她講話。

延伸閱讀
傾聽
好好問問題
談得上話
要跟女生聊什麼
===B寶小劇場===


1Y8M最近很愛給他穿無印的衣服,覺得無印的條紋款很可愛

媽媽心中的小男模









4 則留言:

Chris 提到...

B寶,你比較喜歡橫條紋還是直條紋?如果和喜歡的女生第一次約會你想怎麼穿?

daimaou 提到...


我媽都給我穿橫條紋,我最喜歡我媽了,所以我跟我媽出門會穿橫條紋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真的太實用了。不過傾聽要集中注意力有時真的好累人阿~~

daimaou 提到...

所以覺得有時LINE聊聊也不錯,當面比較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