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他最後為什麼還是沒跟我在一起

一開始很好玩的曖昧,後來總是有人要問,那然後呢?


=====結果咧結果咧的分隔線=====

通常我們把曖昧當做要在一起之前的試探,試探到什麼程度可以在一起,到最後就像是場拉力賽。想在一起的一方按奈住內心的焦急,奇怪對方怎麼還不表態?如果看到對方似乎對現狀很自在,又會更不爽,想說你到底還要曖昧多久?


不過,想在一起的那一方,因為已經想在一起了,所以常常判斷情勢已經成熟,「嗯,我們該在一起了,」甚至認為「其實我們已經在一起了(吧)。」此時若是對方丟出一些類似,我們都還有自己的空間,你也可以跟你有興趣的人出去,多認識一些人,或是,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行程需要跟你報備嗎?,這類的拉開距離的話,難堪不說,氣起來還會認為對方是在玩弄我的感情。


另外一種情況是,明明自己也知道還沒在一起,卻不知不覺無法控制進展(特別是身體上的)。你知道,就是一邊洗澡等對方來,一邊想說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的那種。女孩子尤其,曖昧到了某個階段,問號很多,卻不願意求解答,對於對方的要求都抱著「我們即將在一起」的信念而答應。對方只會認為你同意這麼做,不會認為你是用未來交換的。


我的意思是,關係就是一直發展下去或發展不下去,發展到了什麼時候可以在一起,什麼時候進入停滯期,什麼時候最後會退回去當個名義上的朋友,都是由兩個人的互動決定。很遺憾,前述兩種舉動都很容易把曖昧推到死巷子裡,提早認為兩個人已經在一起的,控制欲比較強,對方會覺得現在就這樣,在一起以後不知道會管成怎麼樣。知道還沒在一 起但是有求必應的,其實就是試用吃到飽,沒人要他買單。


其實,你仔細想想,對方還不開口說要在一起,很有可能他就是還不想在一起。

你會問,難道他不會跟我一樣是因為害羞害怕不想給對方壓力嗎?嗯,也不是沒有,但發生在女生身上的機會是男生的兩百倍。男生更常見的是,根本沒認識多久就直接衝告白要在一起的,真正想很多怕被拒絕的,還是女孩子多。妳若遇到曖昧好久,對關係非常自在且游刃有餘的男生,他們都早就知道你等好久了,他們只是覺得現在這樣沒什麼不好而已。

原刊於姊妹淘

1Y7M 剛醒來的睡臉

媽媽就是會被這種笑臉迷倒阿

5 則留言:

spongejade 提到...

cant agree more!!!!!
我的经验也是一样的 (烟

withpon 提到...

B寶笑眼好迷人:)

daimaou 提到...

@withpon,看起來有得乃母的真傳(疑)

小季 提到...

身邊有兩個Date了一陣子的, 男方是我朋友
女生有一天問了一句: 所以我們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啊?

那個男的最後就逃跑了XD

Unknown 提到...

也太可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