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男生想要的溫柔還有

有人說想看,我就再寫一篇了。我們談的這種男生想要的溫柔,都是就算妳不是他女友,妳沒有喜歡他還是可以做,是只要妳想對這個男生好就可以做。上次講的是傾聽,這次我們要講「關心」。

上次我們有提男生不太習慣彼此傾聽,他們多半也缺乏關心。不僅缺乏關心,他們就算想要別人關心也很少說出口。所以男生想要的溫柔,其實不是妳在他生病/失意/跟妳訴苦的時候才去關心他,而是在他表達出來之前就關心他。甚至是甚麼事也沒發生的時候,他沒跌倒、沒生病、沒發生甚麼事情就要關心他嗎?對,我們來談一下這到底是甚麼關心法。

為什麼要提早表達你的關心呢?因為男生想要不用求就得到關心,他們想要維持住表面好好的樣子同時得到關心。他其實沒那麼喜歡自己不好的樣子,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上,也就是說在他狀況不好的時候,他意識到自己的處境勝過意識到妳在對他好。但如果他好好的沒怎麼樣妳也關心他,他就會立刻意識到這個女孩子在關心我,而且我不需要表現出我的脆弱(所以我可以大方接受)。更進一步說,他會意識到,妳不是因為他生病才關心他,妳是因為是他這個人而關心他。

舉個例。比方下雨天男生常常不愛撐傘,而且表現出淋雨也不會怎麼樣態度。但下雨的時候妳還是可以問他有沒有帶傘,要不要跟妳一起撐,要不要妳借他傘。「還是不要淋雨比較好啦,真的很容易生病阿。」話中不要帶有「因為是你」的氣氛,是不是「因為是你」要看他自己的詮釋。

工作上男生也不一定會說自己很辛苦,他們可能會抱怨老闆同事客戶但不一定會表現出我需要有人拍我的頭跟我說我好辛苦的態度。妳要自己找到一個角度說話,「我覺得這樣在老闆和客戶之間周旋應該很辛苦ㄟ,你不要工作得太累對自己要求那麼高。」

如果妳喜歡他,溫柔很容易帶點曖昧,但平常我會把溫柔放在玩笑的下面。 「撐一下傘又不會怎麼樣,趕快拿去啦。」或是「你這樣也太忙了吧,那現在是不是已經該去睡覺啦。」妳的關心要表現得像是妳覺得事情本來就是這樣,而不是因為他哪裡表現出不好的樣子妳才關心他,讓他不會害羞不好意思接受關心,因為有些彆扭的男孩還會因為這樣偏要表現出不需要的樣子。妳能省去他彆扭的這段,才是他想要的溫柔。

涼宮春日示範

















入門和進階的分隔線------>不要用太高的角度說話,不要輕易變成媽媽或姊姊。雖然這樣講有點抽象,不過這種溫柔要像是出自於「早熟而慧黠的小妹妹」。小妹妹的意思就是關心他的同時試著帶點仰角(不是俯角)。我知道有些男生是媽寶,有些女生也愛當媽,不過在確定你們是這樣的組合之前還是先不要自己角色設定的好。

10 則留言:

XXX 提到...

我每次都變成爸爸或是哥哥 ( 我要用血在地上寫個慘字 ... )

匿名 提到...

那女生要的溫柔呢?

daimaou 提到...

@ XXX, 分寸非常重要, 這就是為何我建議女孩採取仰角, 你就是血淋淋的例子(笑); @樓上, 如果我可以一言以蔽之,我會說女生最想要的東西不是溫柔。

匿名 提到...

那女生想要? (打破砂鍋問到底)

虎 提到...

有錢

MONEYYYYYY 提到...

和超有錢

daimaou 提到...

回答顯示樓上和樓樓上都沒有錢

XXX 提到...

男人有錢有時候就跟女人長得正一樣

都是一種暫時無敵的狀態

匿名 提到...

請大魔王小姐繼續把剩下的八點寫出來!!

daimaou 提到...

厄....我好像已經忘了(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