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出軌

有時候出軌跟你愛不愛男/女友無關,純粹是當下的產物。

=====當下過完還能回到日常生活就太好了的分隔線=====

如果說心裡非常喜歡著一個人,怎麼會去碰別人?(代初級班發問)會阿,為什麼不會,如果那個人看起來很好碰很可口的時候,如果那個情境好適合碰他,如果碰了他看起來沒有後續的麻煩。

我認識不少出過軌的人,也許有一些正在出軌但我不知道。被出軌的常常覺得茲事體大,好像你破壞了家庭破壞了我對你的信任把我拋在腦後,出軌變成一個深思熟慮的行為。不過溢出常軌的行為常只是電光石火,一不留神,跟泡泡一樣的人際交往薄膜剝地一聲破了而已。二個人出差他到妳房間跟妳要談點事情最後變成吻別,只是順道送她回家誰知道她會說她今天不想回家。

因為只是當下,出軌的一方並沒有把出軌和感情的正軌連接在一起。有點像是我想擁抱眼前的人,和我愛你無涉。弔詭的是,無涉通常是因為不會被發現,既然已經考慮到這一點,就又不是單純的衝動使然。(所以是不是其實明明就會被發現還硬要怎麼樣的人比較單純呢?)

她在流理台前削蘋果,剝橘子,切柳丁,問他要不要來一點,他總含蓄地說不用了謝謝。有時候她專注地將熱水注入180ml的咖啡杯,看著咖啡粉化開,不知道他就在她身後看著,她是茶水間的風景。他們甚麼時候開始的,有一次開完會他們二個最後離開會議室,把椅子靠攏進桌子,兩個人同時伸手去關電燈,手指相疊,沒有人覺得害羞,手指們打過招呼之後,他把放在他手背上的手指握在手心,她低下頭。他沒有想到自己的妻子,但意識到會議室的門沒關上,鬆開了手。她抬起頭微笑,毫不迴避他熱烈的目光,就像回答他這不是一件虧心事(是因為妳心裡沒有鬼,還是妳鼓勵我?)。

有一次在餐會上,他剛巧坐在她旁邊。他拿筷子的手指纖細修長,看起來食慾很好,一碗飯快見底。她想像在餐桌底下和他牽手,想像他用一隻手拿筷子夾菜卻無法把碗捧起來的窘境。她拿起茶壺加茶到自己的杯子裡,然後問他要不要茶,他端過茶杯來的時候,她合上他拿著茶杯的手指接過杯子來,若無其事地注入茶色的液體。當他拿起杯子時,突然感覺一陣癢,有一隻白色的蜘蛛爬上來,她按上他的大腿,指頭在黑色西裝褲上顯得過份地白了,又很危險。他感到極端飢餓。

 我們把這件事情再簡化一點。

無人在家的夜晚,你一個人看著電視,老婆帶女兒回娘家找外婆去了。因為要生小孩你決定戒菸,迄今也快半年了,想找點零食來吃的時候竟發現抽屜裡已經揉起來的菸盒裡還有二根菸。尼古丁與你相伴多年的記憶隨即浮現,單身的日子,無所事事的日子,加班熬夜的日子,要重溫舊夢嗎?Nobody will get hurt.

2 則留言:

XXX 提到...

這些是大魔王以前的親身經驗嗎 ?

daimaou 提到...

親身經驗真可歸在本blog的月經題(笑~)我想知道為何大家都想知道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