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什麼叫做主動?

寫這篇的起因是一封信,但有關信的事情我們下次再談。

=====女生當然也可以主動的分隔線=====

這篇文章是要寫給比較害羞(沒有勇氣,容易覺得丟臉,容易想太多,很怕被拒絕)的人。當然以女生居多,不過現在好像也有很多草食男,怕失敗的男生也很多(這就是為何約她絕無失敗機率的真人大小充氣娃娃流行的原因嗎?)

提到害羞一定要請喬巴來示範一下

















圖片來源:海賊王,磁鼓王國裡喬巴和娜美初見面,害羞但是躲錯方向實在太cute了!

不過我們今天只談概念。我要先跟大家說,主動不單指主動邀約,當然主動邀約也包含在其中。主動的層次很多,大體上就是想發展關係的意願和行為,不一定是男女朋友,朋友也是。

關係的一開始比如,我主動對這個人產生好奇,我想瞭解他,我想和他談話,我想花點時間和他相處。

若後來喜歡上對方,主動就變成,我想常常和他在一起,我想單獨和他在一起,我想要他喜歡我。

對,主動的概念就是「我想要他喜歡我」,相應的行為是「我設法讓他喜歡我」。


假如邀約他可以讓他喜歡我,我就會去邀約他。假如打電話給他可以讓他喜歡我,我就會打電話給他。 但重點還是讓他喜歡我,主動不是跟在他後面,不是追他,不是告白,也不一定是對他百依百順,而是「我怎麼做他才會喜歡我?」有時候他喜歡女生對他百依百順,有時候女生頤指氣使男生反而覺得她很有魅力。

所以我給女生的首要建議就是去想,我怎麼做他才會喜歡我,而不是我要做什麼才能跟他在一起。有時男生很快進入邀約、密集邀約、告白、聽候判決的流程,就是因為他沒有在想我怎麼做女生才會喜歡我,而只是想我怎麼做才能跟她在一起,或是我怎麼做她才會明白我的心意。其實,她明不明白重要嗎?當然不會比她是不是喜歡你重要。

===後話===

1. 最近我好友把一句我2003年寫的話貼出來給我看(我早也就忘了我說過)
「女人喜歡男人對她好,但不是小奴才式的,是要有一點點大男人式的......這樣就不會遭到你是好人的襲擊。」提供給男生參考一下。

2.「如果我喜歡上一個男生,我會想盡辦法讓他喜歡我。」這句話是我小時候講的(國高中吧),當時講給一個男生好友聽,後來害他荼毒吸引了好多女孩子,罪過罪過。(他長大以後才告訴我,當時聽到我說這句話有多震撼,從此改變他的戀愛觀blahblah)

3. 喬巴的啟示是害羞內向笨拙也有討人喜歡的一面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儘辦法讓他喜歡我?要怎麼做啊!!好難..

虎 提到...

我都沒買真人充氣娃娃

希追 提到...

推後話第一點非常中肯!

(by the way, 我面對喜歡的男生從來都是主動攻勢, 不過好像也因此嚇跑了幾個人, 但個人是覺得假如你會被我嚇到那你也不配我喜歡就是了)

黃煌雄 健保總體檢報告 提到...

正解

Chris 提到...

請問大魔王 怎麼樣算是小奴才式 怎麼樣算是大男人式的對女生好呢?

daimaou 提到...

@匿名,其實不是非常難但開始想比較難;@虎,你邀約我都成功阿,哈;@西追,主動很棒;@Chris,差別就在角度阿,是仰看還是俯看,我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詳談

匿名 提到...

看到版主的文章,才赫然發現男女交往之間有這麼多學問,對於粗線條的男生簡直難如登天,難得以前總是在戀愛是非題得分為零,我想男性朋友(尤其是理工組宅男)應該好好拜讀版主的部落格,以減少頻頻收到好人卡的悲劇。p.s.敝人最近勤讀『FBI教你讀心術』,希望也能減少吃鱉的機率!

理工組宅男發言人 提到...

不要歧視理工宅男,商科宅男也是很多滴
理工會追女生的能人也是很多的
只要他知道他可以說出他的科系,但絕不能談論他的科目。

daimaou 提到...

我回頭想想遇到的呆男真的是不分科系,只是呆法好像有點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