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ask him out

講了好久我們終於要講怎麼約男孩子。我喜歡過很多男孩子,敏銳的那些都說我的喜歡再明顯不過,其他的則會說他從來都不知道我有沒有喜歡他。

=====我自己是覺得再明顯不過的分隔線=====

今天不是要講約男孩子約會,而是約他出去,不是正式的約會,只是單獨相處而已。把它想成,讓我可以多了解這個我感興趣的男生的方法,而且我也還沒喜歡他,當然沒有要讓他覺得我喜歡他。我只是想要多觀察他,當然背後也帶著讓他知道我是誰的意圖。

不要約會的好處就是不要讓他覺得妳喜歡他,也不要讓他有壓力,甚至他不會注意到妳是在約他,只是自然地增加你們相處的時間。我同樣也建議男生這樣約女生,不過女生的戒心比較高。

之一,買一送一。找人湊買一送一還算是個好理由,買星巴克買茶買點心什麼。重點就是妳的態度是請他幫妳這個忙,因為你找不到人陪你喝咖啡。熟一點的話,還可以說這東西太大份妳一個人吃不完,問他願不願意跟妳分一半。或是說妳怕胖,找人跟妳分擔一點熱量。

公司同事或學校同學,我覺得可以直接問他要不要跟妳一起吃飯。

之二,請他陪妳買東西。當然不是叫他陪妳逛街,而是比如你們共同的朋友生日,你可以找他商量要買什麼禮物,請他給你一點建議,然後再問他要不要一起合送。也可以請他陪妳買他很厲害的東西,比如買他專業領域的書,愛打扮的就買衣服,愛設計的就買飾品,愛喝酒的就買紅酒,廚師可以買廚具。

當然這已經比之一刻意一點,也是要有點交情再開口比較好。

之三,偶爾跟對方搭到一樣的下班時間還不錯。
偶爾中午下午下班遇到,問一下他要幹嘛,要吃飯要閒晃還是要去買東西,就說妳剛好也想吃飯/閒晃/買東西。就算啥都沒有只是一起走到捷運站都很好,把握單獨講話的時間,講點工作以外的事情,或工作上發生的笑話,培養一點私交情。

我提醒一下,如果是約他出去的話,剛開始不要說妳要「陪他」幹嘛,陪他做點什麼是之後才說的話,男生對妳自願「陪他」做雜事都會認為是好感的表現,不想發展太快就不要講出這個字。

在隨便約他的階段,可以看看他是不是會累積對你的了解,是不是會對妳的生活作息有點概念,知道你大概什麼時候有空,什麼時候下班,喜歡什麼活動,喜歡看什麼書。我不會說他這樣就是喜歡妳,但至少他對妳的印象有景深,這是好事。

假如他有點喜歡妳,妳約他幾次以後他應該就會嘗試來約妳,或至少跟妳有其他聯絡,比如他會在平常以外的時間跟妳講話,他會跟妳開玩笑,他會抱怨一些別人。

在隨便邀約這個領域裡面,我不會約看電影,也不會約週五晚餐,週六早午餐和晚餐。這些時間我武斷地判斷就是約會,我想每個人標準不同也有些人全日開放吧。


隨便約比約會的門檻低,也就是說,假如你連隨便約都約不成,還要去約週末就是很呆。(男女通用)

8 則留言:

Chris 提到...

會將假日約吃飯視為約會,是因為約假日得特地為對方將時間空下來嗎?

很多人假日都沒人約,在家也是做很多無聊的事情。

repeat 提到...

覺得我對"單獨出去"和"正式的約會"兩者之間的界線很難捕捉。
以前還蠻常和好朋友約出去吃飯的(包括假日),也約過看電影,但很明顯都不是"約會"…

匿名 提到...

對於被動的女生而言 以上大魔王所寫的都不可能會
發生吧。。

daimaou 提到...

@Chris,站在被約的那邊的話,平日已經出門(上班),比起假日要特地出門的門檻低。@Repeat,既然你說很明顯不是約會,那不是分得很清楚嗎?另外說句俏皮話,讓對方分不清楚才好約。@樓上,我也不知道ㄟ,我曾經約過一個男生看書、買一送一、午餐、下班打發時間,結果當他主動的時候,他嫌我很被動,殊不知因為我的喜歡只有到這個程度而已。

Clockwork Crow 提到...

推最後一句。

這是很多男性缺乏的概念。

ZERO3 提到...

很棒的實作範例!
我也覺得正式約會之前這樣的隨便約很好

但是

之前朋友介紹女生認識
線上聊聊後,我也是想"隨便約"
請她陪我去美妝店買東西,因為我不懂
結果她氣炸了
原因似乎是她覺得第一次見面應該是標準的約會才對
然後我就被封鎖了....

Richard Lee 提到...

"之前朋友介紹女生認識
線上聊聊後,我也是想"隨便約"
請她陪我去美妝店買東西,因為我不懂
結果她氣炸了
原因似乎是她覺得第一次見面應該是標準的約會才對
然後我就被封鎖了...."

你是男生,找女孩子去美妝店買東西
會不會是被認為是買給其他女孩子?

daimaou 提到...

給ZERO3,1.我覺得「介紹」來的,比較不適用,因為你們沒有隨便約的交情基礎。2.我本來一直以為你是女生,哈。

給奕,我覺得是不是買給其他女生根本沒差,又不是說那個女生已經喜歡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