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慾望的盛宴之當虐待狂有什麼好處

今天我們要講虐待與被虐待狂的故事。

=====這又回到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的老梗=====

露意莎和高登第一次見面,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就跟他做愛,或者更明確一點地說是被他進入了。結束後高登宣布:「妳是我的小妞。」

他們要分開的時候,露意莎說:「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高登用一種「淒厲渴求,充滿著情人在陷入苦戀時的聲調說:『不要這樣鐵石心腸阿,不要這樣折磨我阿。.....難道你還看不出我是怎樣的拜倒在妳的裙下嗎?』」

直到他們一起坐車送露意莎回到家,她仍堅持地說:「那並不表示我要再見你,就算你有了我的住址」

高登說:「......當一個人說不是那個的時候,其實就是那個;他只是想要否認事實,因為那本來就是,那就是這個意思。現在妳不會再裝了吧。」

以上是慾望的盛宴中男女主角相遇當天的分合。我好像不曾在部落格上介紹過愛情小說,除非你把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和博士熱愛的算式歸在愛情小說類。其實你若讀慾望的盛宴可能也不覺得它是愛情小說,它是寫得非常好的虐待狂與被虐待狂的小說。書封把它歸在情慾小說,但性愛場面(有,而且不少)其實不是我關心的地方,小說非常仔細描寫虐待狂與被虐待狂的關係如何被建立,男主角高登是心理醫生,他非但控制她的身體,他把她的過往徹底剝開,把她的心理創傷當做甜點吃。

他蹂躪她,而她從反抗的姿態到屈服的過程中達到至高的滿足。

我寫這篇是因為,女生真的會從屈從中得到快樂,就像男生會從欺侮得到滿足一樣。接下來我們要講一些高登的方法,希望我這樣講大家不要以為我是在鼓勵男生去強暴女生,我也沒有鼓勵你去當虐待/被虐待狂。這些情節就跟伸展台上那些看起來很詭異不實穿的概念一樣,品牌概念的下面都還是有一批成衣設計師讓這些概念變得可以穿。

我們就是要讓這些概念變得可以用。

之一,稱謂
高登都叫她「我的小可憐」、「我的小乖」,言談中也一再強調所有權「妳是我的小女孩,妳是我一個人的小女孩。」戀愛中,女孩尤其,被宣稱所有權就會欣喜莫名。

我的小女孩朋友在還沒跟對方交往的時候,有天跟我們胡鬧地說「以後你們都不可以牽我的手,因為這是他的。」

高登用她小時候爸媽叫她去上廁所的言語(「小號」、「尿尿」之類)叫她去上廁所。露意莎被命令去上廁所的心理反應是「我的不自在和羞恥心都沒了,周身充滿著輕鬆和感激,彷彿卸下一個背負很久的千金重擔」有時候你把女人當小孩,她們就變成小孩,當小孩多麼輕鬆阿。


之二,鞭子與糖果

高登對他說話經常使用命令句,強迫她服從他,不僅是粗暴的性愛,還包括吐露不為人知之的夢和童年,甚至在公開場合表現屈從。

但高登也經常貶低自己來恭維她。有天他幫她解開髮辮時說「這些個要命的武器,這些個小刀小針,都藏在妳頭髮裡。妳是故意放了來傷害我的。妳喜歡傷害我,對不對?」

某個程度上,我們都幻想過有個男人在為我受苦,為我的美貌,為我的冷淡,為我對其他男人笑。而當這個男人向我承認他在受苦時,我就成了可以救贖他的天使,我早已準備好對他巧笑倩兮。



一定有人要問,反過來可以用嗎?可以是女生當虐待狂嗎?當然可以,但比男生當困難,女生力氣小,社會上也沒有女子氣慨這種東西讓女生依循。男生發展起來容易得多。不過撇開這些,這部也是非常精彩可讀性很高的小說,後面高登做出了一個選擇,當他瞭解到自己和露意莎如此契合後,必然會遇到的選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找來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是理論而且超高技巧的一篇...
我的小問題是:這些東西是要到交往後還是曖昧時就能使用?

不管怎樣,這些真的都得自覺對對方有魅力...

daimaou 提到...

曖昧就可以,但曖昧之前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