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務求不乾所以只寫一篇的東京遊雜記

事隔約莫20年我又去了東京,實在太不流行了,大家好像都經常去逛街購物的地方,我上次去是小學。結果很奇怪竟然在二年內去了三次日本,明明我就不哈日阿(現在還有人用哈日這種說法嗎?)。

=====是不是比較不乾的分隔線=====

其一,絕對不要搭達美(Delta)航空。

當初在價錢差不多的機票裡面,選了便宜又早去晚回的達美,雖然網路上也有人提過達美容易延誤,我總是覺得自己算是運氣好的人。這是一個錯誤。去程延遲一小時,導致當初讓我愛的早飛優勢完全消失,而且還是要從成田進市區。回程延了「一天」,當天晚上原訂七點的飛機,延到隔天早上七點才飛。因為飛機壞了,是,他說他壞了而且修不好,你不能拿航空公司怎麼辦,你只能慶幸自己還沒登上壞的飛機。我首次住了過境旅館,進到房間已經過半夜十二點,七點的飛機,四點半Morning Call,五點半大廳集合載到機場。近中午我回到台灣,回家放行李換個衣服就直接到公司上班,實在浪費我太多時間。



其二,真的可以考慮住汐留。

Villa Fontaine Shiodome這是一個日本旅遊部落格推薦,但不推給初心者的旅館,不過我光看到他可以每天去築地吃早餐就訂了。交通真的方便,雖然要走,可是涵蓋很多條線路,而且又不像大站人那麼多,可以好好悠閒地搭車感覺還是蠻好的。另外,走路約15分鐘以內可以到築地,坐車一站就到築地,我真的每天都去那邊吃早餐。吃了壽司、鰻魚飯、牛丼等等,早餐吃得飽,就會感覺一天有很好的開始。



其三,我真的不愛購物,所以我要推吉祥寺

逛街的地方我也都有去,不過我真的不愛購物,所以感想只有,這裡像東區,這裡像信義區,這裡像西門町,這裡像士林夜市的感覺。一般人如我們還不是只能買買平價的東西,況且那些牌子現在台灣都有了(我想Forever 21和Gap遲早也會吧),竹下通的東西我不如回台灣買,到了表參道只會覺得自己很窮而已。

覺得很好笑的口罩,是我唯二的戰利品之一


吉祥寺通常是搭配井之頭公園和宮崎駿美術館,原為我的重點行程。但從達美事件我們就知道,這次旅行我沒帶著我的運氣,這兩週美術館歲修沒開,不過我們還是去那邊走走。公園真的漂亮,就算在雨中,而且我很愛吉祥寺開的小店面,很有特色,都讓你願意花時間進去逛。我逛了一家專賣調味料的店,老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非常開心,說她常吃台灣料理,台灣料理很好吃,被台灣人說調味料好吃她覺得很榮幸。最後還送我們一份牛肉三明治帶走。


在調味料屋前面拍照





其四,男生穿西裝真的很好看

日本上班族的服裝規定比我們嚴格,所以早上整路都是穿著西裝的男士,懂得整理頭髮又會穿西裝的男生真是太有型啦! 雖然我不是西裝控(控者請參考<穿出你的西裝風格:成熟男士的西裝圖鑑>),不過台灣的男生比較不會整理長頭髮(過耳朵)的,也不常穿西裝(倒是很會穿格子襯衫)。而且因為他們都穿西裝,所以日本男生都是用手提公事包,每個包都好看到不行,好想問他們在哪裡買的,台灣從高中開始就一直背Jansport,不然就是各種電腦包當公事包用。

在日本的時候看綜藝節目裡面請到谷原章介,說他是西裝店女店員票選最會穿西裝的男人。他還演過帥哥西裝,就是穿了西裝會從左圖變成右圖的搞笑變身片。 帥到不行。

圖片來源:帥哥西裝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出門有買旅遊不便險嗎?

repeat 提到...

達美的風評一直都不是很好…(明明就是個沒去過日本的人XD)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純推帥哥西裝~~~XD

daimaou 提到...

回一樓,以後就會買了; @QRepeat,我知道他風評不好,但我就一廂情願地相信自己運氣很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