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表達多點喜歡

今天接著上一次繼續談如何表達喜歡。請注意,這種表達完全不是告白,也就是雖然你在表達喜歡,但只是要讓對方覺得你們有點什麼,不是在跟他說你/妳喜歡他,但是要讓對方猜測你可能有點喜歡他/她。所以絕對不能露骨,也不能一直顯現出「因為是你」的氣勢,是不是「因為是你」要對方有所回應才行。

=====又很冷淡又很會表達喜歡是不是很過份的分隔線=====


之一,表達觀察和瞭解

上次談過,表達喜歡之前要先瞭解對方,知道對方的喜好。有時候光是表達出,你知道對方的喜好,對方就會對你留下印象。這邊要提醒的是,過猶不及,新手班很容易就此變成小奴才,一直想要討好對方。不是要你瞭解他之後去迎合他的喜好,

而是你可以說出對他的觀察,讓他覺得你細心敏銳。<------新手和中級班的分隔線

甚至讓他莫名出於一種被看穿的心理,也想要觀察你。<------進階跟大魔王的分隔線



之二,表達好奇

有時候,你光是表達出你「想要」瞭解他,他就會開心。如果可以的話,把人類學的好奇放在上面。之前回應過讀者來信,大部分的人都想要被瞭解,表現出不想被瞭解的,其實不一定是真的不想,而是不想被看見弱點,或者不想被「輕易」瞭解,覺得我很難被瞭解比較酷,我很容易被看穿比較遜。



之三,表達親近和照顧

開始的一種是比較普遍性的,就是符合男生和女生一般的需求。舉個例子,有些男生會在機車置物箱放外套,如果載到穿裙子的女生就給人貼心的感覺。或是去看男生打球的時候,隨身帶瓶水或運動飲料準不會錯。普遍性的好,做出來沒關係,對方不會因此覺得很有壓力。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要大方一點,「我想說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想喝冰水,就買了過來。」一個小技巧,可以用「你們」取代「你」降低特殊性。

一樣,不要做得過火,隨時去盯女生手上有沒有提東西,說要幫對方拿的時候自己會害羞,對方說謝謝不用了的時候,還會露出失落的表情,這是笨拙的表達,不是說女生不吃這一套,就是有點笨拙。

進階的一種是給對方一點特殊待遇,這也不是不能做,略施小惠沒問題的。但如果你要給對方特殊待遇,不要把底牌掀出來,讓對方覺得是因為我喜歡你才對你好,這樣對方一有壓力就會跑走,或是不跑走但你變成一個好人。特殊待遇要靠之一,你觀察過知道,可以幫他一點,不太麻煩,但他很受用的點在哪裡。

一樣要提醒大家,對對方好,不要馬上把這件事情建立成頻率。有時候因為你喜歡對方,你會好快接受固定做這件事,比如女生固定叫男生起床,男生固定載女生下班。固定頻率這種事,確認對方有好感有點喜歡你再做比較好,不然很容易自己一頭熱。你說,會有人不喜歡我但是讓我固定去載他下班嗎?會阿,如果他很想要有人載他下班的話。

之四,表達對方的優點

稱讚長的美的女生長的美,是稱讚,但她大多時候也知道自己長的美,稱讚雖然還是稱讚,但你知道,也只是稱讚。

要打動對方的稱讚,要帶有特殊性、微妙、甚至相反、無人知曉的。微妙就是不用露骨,或者有時候非常露骨。相反就是他可能會認為這是缺點的地方。無人知曉又連回之一,你要有觀察。比如說,對很少被說可愛,甚至被說可愛會困窘的男生說,你苦惱的樣子還蠻可愛的,他會被打到。或者比如說,對在雨中很狼狽的女生說,妳頭髮都亂了好醜喔,女生急著整理頭髮又想回嘴的時候,你又說,沒有啦,還是很可愛。

延伸閱讀
讓人感激的略施小惠
稱讚(負面教材)





2 則留言: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As usual, very useful! Thanks again ;)

清純男 提到...

哇!新手QA?魔王實在太貼心了.為什麼不早點寫呢@@
男人不要顧慮太多.喜歡就要自然表達!即使讓女人覺得你很哈她也無所謂..然後..很酷的對女人說:喜歡有很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