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反覆

這也是我收到的信中,出現頻率極高的問題。




=====反覆再正常不過的分隔線=====

通常是男生來信的問題,女生也有一些。通常是這樣,男生對一個女生有興趣,嘗試去接近她,然後開始收集她的反應與行為,比如約她她是否出來,聊天她熱絡與否,傳訊息給她她多久會回,想要判斷她是否喜歡你。

這些男生的問題是,他們會收集到A線索,A線索很正面,比如我下課跟她攀談,她願意跟我走上一段路。然後他們也會收集到B線索,不是正面的,比如我約她去看電影,她說不確定下週有沒有空,要再看看。

於是他們很疑惑,為什麼這些線索指向不同方向,為什麼這女生反反覆覆,到底她在想什麼?

我想說的是,線索不指向同一個方向,是正常的

就是說,一個女生就算對你有正面的感覺,你約她她也不會都答應。她有時候想跟你講話,有時候沒有特別想跟你講話。有時候她覺得無聊,所以你約她看電影她馬上就答應了,有時候她最近正好缺錢,她不想出門,她剛好有事,所以沒那麼好約。有時候你傳訊息給她,她剛好在電腦前逛臉書,所以她馬上就回了,有時候她在玩連線遊戲,所以懶得回你。有時候她心情好,她看到你就對你笑,也許是因為剛才有人說她變瘦了,你請她吃巧克力她不吃,也許是因為剛才有人說她胖了,就是這樣而已。


講白一點就是,她對你做的事,不見得反映出她對你的看法。去把任何對方的舉止,都解讀成是她對我的看法,她這樣是因為我?她那樣是因為我?我覺得是想太多

關係都是累積出來的。就不會說今天她對你感覺還不錯,對你就有求必應,你要幹嘛他就幹嘛,也不會說她今天拒絕你一兩次,就是多討厭你。但如果你把拒絕當做是討厭,自己很沒勇氣進行下一步了。

所以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判斷呢?我給大家兩個建議:

1 收集足夠的樣本

我一直很建議男生去跟女生作朋友,你有足夠的相處樣本,才知道你們的關係是往哪裡走嘛。你若寫信跟我說,請問我加她臉書她都沒反應,表示我沒希望嗎?我可能得回信問你說,請問你們認識嗎?我遇過幾次,包括朋友的朋友(但不認識),也有真的陌生人。

就是拜託,在你要判斷你們的狀況之前,是不是可以先認識一下對方?順帶一提,不認識對方的同學,比如只在聚會見過兩次的那種,不要問我要不要告白,我不知道為何向陌生人告白會是一個選項,會有人被陌生人告白就突然福至心靈喜歡上對方嗎,又不是催眠術?

2.不要驟下結論

承上,就是你們如果有些進展,你應該做的是,多點進展,不要一直去評估你們現在在哪,到了你會知道,不知道的時候九成九是還沒到。

我們把這件事情明確化一點,約一次被打槍就判斷要放棄的,就是驟下結論。到底被打槍幾次要放棄,我沒有答案,但你就是至少可以隨便約個幾次再說。也要考量除了邀約以外的相處情況。但如果你送出3次好友邀請,她都忽略,我想她真的沒有想要加你為好友,你問我我也不會安慰你說,可能她帳號有問題,會自動跳過你的邀請。

這個社會的現狀是,男生比較常提出邀約,所以也會比較常面對拒絕。我沒覺得這是對的,但這是現狀,所以我建議男生不要太在意。

延伸閱讀:
想太多
女生的拒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