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巧遇

和前xx的巧遇,從來都像是中了埋伏。



=====要唱一下相見不如懷念的分隔線=====

比如,你要回台灣的時候,她也要回台灣。你覺得,,妳要回來關我什麼事,但她覺得關你的事阿,是個巧遇,可以約一下。

又比如,妳去工作的場合,他也在那個場合。想想你們都在同個產業,有這麼一天也不奇怪。其實妳幻想過自己平心靜氣、冷靜理智,不過在那個當下,還是只想轉頭拔腿就跑。

或者什麼巧合都沒有,只是他嘗試和妳聯絡。總有一個人覺得可以試試,而另一個人覺得還不行。或者總有一個人很想,而另一個人覺得沒必要。

或者,根本只有妳一個人,點開了排錯位置的資料夾,被相片中他和自己的笑臉襲擊。習於往前看的妳,竟然可以明確想起起這次拍照的場景。妳問他,這樣拍看起來會不會胖。他猶豫一下,「有一點耶。」妳嘟嘴,換個姿勢。他說,「這樣好啊,這樣好可愛,」連續按下快門。資料夾裡有多張重複的照片。

妳相信照片會透露出拍照者對被拍者的想法。
那時他覺得妳無比可愛。
妳也非常喜歡他。

3 則留言:

tara 提到...

我覺得大魔王的文章很棒。幾乎都採到點。不只是隔靴搔癢。但是分隔線是怎麼回事?(貌似是我國中寫網誌會出現的)哈哈!

daimaou 提到...

那大概是因為我還很幼稚吧(攤手)

YV 提到...

其實妳幻想過自己平心靜氣、冷靜理智,不過在那個當下,還是只想轉頭拔腿就跑。

雖然相見不如懷念不適用在我身上,但是真的還是不要相見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