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懷舊

我不是懷舊的人,偶爾懷一下。

=====太常懷就暴露自己年紀的分隔線=====

那天因為吃飯到了一間高中附近,我順口提起我交往過第一個男友就是這所高中的,現在蓋起了很大的體育館,以前好像沒有這樣東西。

有時候科技進步也會少點什麼,想想以前還過著有點緣分說的日子。

男孩子校慶找你去參加, 星期天我們校慶可以來玩阿,他會這樣說。
或者我會對他說,星期天我們學校校慶,可以來玩阿,一年一次可以進我們學校的機會唷(女校獨有的說法)


那時沒有手機,所以出了門以後真的會找不到人。星期天妳到了他的學校,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他。雖然妳知道他在幾班,妳也知道他們班上擺什麼攤位,但園遊會嘛,他怎麼可能一直在那。若是在路上碰巧遇到他,內心高興不說,那相遇之後不能輕易分開的心情,絕非現在到了校門口先打手機找人的世代可以體會。

有一年我忘了我們學校弄出什麼名堂,總之是跟男校互相交流,所以我跑去了男生學校的社團玩了一下午。回來的時候,班上幾個從我出去就聚在一起的同學,仍在嘰嘰喳喳,看到我回來大家興奮不已。

「怎麼了?」我說
「妳出去的時候好多人來找妳喔」
「是誰?」
「不知道阿,妳好受歡迎喔」大家笑成一團。

她們開始模仿男孩子怯生生地走到窗戶旁邊,張頭探望教室裡,確定我不在以後,鼓起勇氣 向教室裡的陌生女孩子們開口,得到我出去了也不知道去哪,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消息,失落但故做鎮定離開的表情。

女生雖然聊天話沒停過,其實任何一個男生靠近窗口她們都很清楚,她們都讓男孩子等,讓他好好找過一遍,看他會不會開口跟她們搭腔,用剛剛才發現他在旁邊的姿態,回答毫無幫助的答案,只為了取得與陌生男子的優勢。女孩子的小壞心。

至今我仍不知道誰來找過我,不過今日想起,錯過也帶著緣分的光澤。當我不知在期待什麼地跑去那邊的時候,也有人跑過來期待我在這裡吧。那時候相見不易, 就算機會渺茫誰都會試上一試,

3 則留言:

小白兔 提到...

還記得校慶時來找我但沒有碰到,於是拿別的攤位買的小零食託班上同學拿給我的男生

Miranda Wang 提到...

是中山的嗎:)

清純男 提到...

難怪魔王那麼多心得可以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