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女孩子氣

我的女性好友有次問我,怎麼都沒人對她有興趣。
「妳要我認真說嗎?」
「呃.......好啊。」
「妳太快跟男生稱兄道弟了。」

今天我們談讓男生把妳當女生看的,女孩子氣。

=====妳當然可以又很MAN又會撒嬌阿的分隔線===

我的好友天生具有社交才能,可以跟任何人混熟,她不善英語,但遇到外國人也可以比手劃腳,大聊特聊,讓我相信語言不是溝通的障礙。

上次見面她帶著後悔神情跟我說,「我剛摸了XX的肚子。」
我瞪大眼,XX是我們共同認識的客戶,「妳到底怎麼了?」
她說他剛好他提起他最近變胖了,肚子變得愈來愈大,他們聊得正開心,她一時不察就伸了手.......。
「妳這樣對嗎?」
「我知道我放太多出去了,現在懺悔中」


肢體距離是女孩子氣的重要標竿。正常來說,女生的肢體的防守範圍比男生大很多,男生嘗試靠近,她們都知道。電視上也常演男女主角不小心抱/撞/親在一起,女生害羞的樣子,會觸動男生,讓男生把妳當女生看。所以如果妳沒有這個防守距離,男生可能會逐漸淡化你兩之間的性別差異。

不過,正妹不在此限。她們就算很開朗地靠近男生,男生看來有多不在意,心裡都會因此高興。


距離也是抽象的,就是神秘感。我們談過簡單和反差,如果我要取悅男生,我會讓他覺得我很好懂,如果要給男生留下印象,我會讓他覺得我有反差(請見延伸閱讀)。

有些女生因為太想要討好別人所以失去神秘感。她們超開朗的,比男生還會打圓場,比男生還會講笑話,比男生還會照顧女生。基本上她們做了男生會做的事情,雖然是出於體貼溫柔,但是男生都感覺不到,只覺得這人好上道。給這類型的女生的建議是,不要太想去掌握現場的狀況,讓男生去想辦法。


結論。

不是叫女生不要太開朗,而是掌握一點距離,有時候近,有時候就要遠。妳有時候遠,近的時候才有威力。

他覺得他有點搞不懂妳,妳有時候很好懂,有時候有點難懂。有時候他逗妳笑,妳笑得像小孩,有時候妳比他還成熟。有時候妳碰他,有時候他碰妳妳卻害羞了。因為男生很單純阿,一點點複雜,對他們來說就是女孩子氣。

今天寫給一些不想一直被男生當兄弟的女生,不過感覺有這個困擾的女生應該很少,有的話請在下面回應一下。


延伸閱讀


===題外話===

選了圖之後卻呈現諷刺感,哈,我真是沒有自己想的那麼乖巧



10 則留言:

希追 提到...

我從小到大沒有不被男生當兄弟的... 交往對象也都是從兄弟變成男朋友的(但好像可以歸納出這幾個男生都比我還像女生... ==)

匿名 提到...

我就是這樣耶...親切一點被男生以為我在跟他稱兄道弟
慢熟的話,男生又覺得我很難親近= =
好困擾

內心戲 提到...

太中性就是這個意思嗎(惱)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iju 提到...

大魔王你好~
我有跟朋友談過回訊息的速度
是不是有時候不要太快回男生比較好?

匿名 提到...

直視男生眼睛好像還是可以蠻有戲的

哀比 提到...

這類型的女生加一.. 看來自以為的開朗原來是不像個女人..

匿名 提到...

展現真實的自己似乎也不是女孩子氣

daimaou 提到...

@Yiju 很難講多久是太快,但就也不用一直盯著手機看是真的。

匿名 提到...

完全命中阿..

不喜歡一開始男女間那尷尬模糊地帶
就勇敢跳出來了
試圖讓自己變得不朦朧
盡而快速變成不曖昧的朋友
甚至可以聊他們喜歡的女生..

每次到這地步又開始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