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多餘


今天我們要談分手之後的零碎往來。其實我們最不想承認的,是這個人分手以後就跟我沒關係了。

=====不過什麼多餘的都沒有的我也常被說無情的分隔線===== 

她提了分手,提完之後又想復合,他不置可否。他們還是會出去進行類似約會的舉動,男孩子依舊對她很好,只是不再有肢體接觸。她說,如果有一天你要跟別人在一起了,你可以告訴我嗎?男生說好。

這樣我就可以不再煩他了,女生對我說。
我說,你們好無聊。要是我是那男的,我絕對不會告訴妳的。為什麼?

因為分手了,就是沒有關係的兩個人,他要跟誰在一起,關你什麼事?提出這個要求,只是希望你們比沒有關係更多一層約束,這不難理解,還喜歡對方的想要復合,復合不成先有點別的關係也是好的。

很多戀愛到了尾聲的時候,都會有人依依不捨想要創造一點別的承諾,例如「以後結婚一定要請我去喔」(其實當下根本不想要對方有新戀情)、「我們是比朋友更好的好朋友」(其實根本不把對方當朋友)、「交女朋友一定要告訴我喔」(女生最愛講這句,其實真的是關妳屁事)

若男生已經不想復合了,他只是怕妳難過,或者他只是想當好人,所以妳約他他都還跟妳出去,但是,他做這個承諾只是讓妳誤以為你們還很特別。我如果是男生,我要跟誰交往就跟誰交往,因為我跟妳已經分手了,我要幹嘛都不用再讓妳知道,妳約我約不出來,看我FB之類的很快就會知道我跟別人在約會,特別告訴妳好像你是什麼咖一樣,對妳並沒有比較好。

又過了一陣子,他對她說,有一個我想要認真發展的人出現了,我們可能會開始約會。女生沒有特別傷心,甚至覺得,他這樣告訴我是為了什麼?她不是不記得當初是自己要求他以後跟別人約會要講的,只是她此時才認知到自己並不是真的想知道,只是想要提出一個什麼要求,最好是帶點酷又帶點情(這句是我的評論)。

一天下班她特別坐車去男生的公司找他出來,對他發表一番,真抱歉這一陣子都還麻煩你陪我,我們都已經分手了我不應該再打擾你的生活,謝謝你,我以後會盡量不再出現在你面前之類之類的言論。

可是我們還參加同一個社團,她跟我說。

小女生果然都做小女生會做的事情(笑)。因為對方推拒而到了不得不離開的時候,也還是要做個謝謝你愛過我的姿態,大概那些台詞也都反覆想了很久希望自己看起來又酷又大氣又灑脫。其實分手走掉就是了,你們都沒關係了再說什麼都是多餘。


原文登於12/6姊妹淘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201&id=160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