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喜歡女生

因為身邊有好幾個女生跟我分享過,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有過這種經驗,就是感覺自己喜歡或好像喜歡一個女生。讓我覺得女生有時候喜歡一個人,性別的感覺是模糊的。不知道男生是不是也會這樣,比如說梁山伯?

=====魅力的頂點是男女通吃吧的分隔線=====

這邊我們當然不是談,一直都喜歡女生的女生,也不是一直都可以喜歡男生也可以喜歡女生的女生,而是一直以來都喜歡男生,但曾經對女生產生過喜歡的心情的經驗。

高中的時候我們讀女校,雖然不是跟同學牽著手去上廁所的類型,也是上學放學福利社都跟朋友一起去。那時學校裡有些很「帥」的學姐,是校園的風雲人物。比如排球社的學姐,跳起來發球的時候背部凹出優美的線條,上手臂瞬間延伸到極限,將力量傳達到球上。175公分的身高,腿像長頸鹿一樣修長結實,以一種腰在別人的胸部的印象行走校園。學妹們讓路給她,羞愧於自己的腿短,從背後偷看她勻稱的小腿肚和大腿的比例。混雜著羨慕、嫉妒、崇拜的眼光,她好像習慣了。

不過排球社還沒有儀隊風光,同學似乎可以預知隊長即將經過這條走道,談笑聲瞬間靜止,隊長目不斜視,背脊跟打了鋼條進去一樣直挺,襯衫就像是每天早上剛燙好的一樣有三條折線。若是儀隊隊長學姊到班上來找直屬學妹,露出難得溫柔的笑容。學妹心臟撲通撲通跳,見到學姊又害羞又有點驕傲,直對學姊說,學姊謝謝,學姊不用麻煩了,學姊掰掰,上次表演我有去看,學姊好厲害。我們對擁有儀隊學姊的同學另眼相看,好像她額頭上蓋了儀隊的章,是隊長學姊的人。羨慕過後,我們又因為自己的虛榮,對自己的學姐感到抱歉。

還有一種風情是吉他社的學姊。綜合天份與魅力,多半帶點距離感但時不時會露出好親近的一面,比如把自己的吉他隨性借給學妹練彈,或拿著學妹的吉他即興編首小歌。破格在一年級下學期就可以參加校外演出,這本來是二年級的幹部的專利,深受大前輩寵愛也招致小前輩嫉妒。

你崇拜她的美麗、聰明、自信,這某些時候是權力和地位的隱喻,妳想被垂青,妳想與眾不同,被與眾不同的人選中是個方法。某些情緒甚至某些生理性的反應,害羞、心跳加速、獨佔慾、想探索對方身體(並且因為了解身體的形狀,知道脆弱敏感的地方,更想知道對方是不是和你一樣敏感脆弱)、這些往常與異性相處時才有的刺激反應,新鮮到有點令人害怕,又讓妳躍躍欲試,想瞭解底線,或說差異,究竟在哪,或究竟有嗎?


===題外話===

我也還收過一些女生和女生的感情煩惱來信,雖然我沒跟女生談過戀愛,不過大概文章對她們也還有點參考價值。


===B寶小劇場===
8m13d自以為穿得很時尚留念一下
(爸爸以藏鏡人姿態初登場)

笑起來好肥,媽媽愛
(由於很多照片是我跟B寶合照,讓我擔心有一天我就會失心瘋露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