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

金錢觀

上回寫了有錢人的煩惱之後,引起朋友討論,其實這真是一個很難談又確實存在的議題阿。

=====金錢觀也是價值觀阿的分隔線=====

1.雙方怎麼花錢

在戀愛階段,雙方都自己養活自己的時候,就算看對方花錢的方式不滿意,也說不上什麼。就你的錢,你愛怎麼花隨便你。

不過,男生多半都還是會有婚後要負擔女生/家庭開銷(不是全部也是大部分)的想法。所以男生去評估,我養不養得起這個女生,其實很自然。

未婚友人A表示,前男友就曾在分手後,才表示對她花錢的方式不以為然。就算她沒跟男友要過一樣東西,前男友還是會扣分。

未婚友人B:結婚前就有意見了。(所以結婚會拖)

已婚友人:,女友的經濟能力他不會考慮(因為不需要她來養家),但如果他養不起那個女生(女友的消費能力),就不會考慮結婚。(所以有錢人家的小姐最後也都要嫁到有錢人家去,才能過一樣的生活)

好啦,背地打過分數後,也就決定是要交往,還是沒有要結婚的交往。


2.婚前磨合,婚後理性

這事戀愛時雖沒什麼好談,到了結婚前也是要談。

已婚友人A:談過了,結論是只要不影響家用,他不要管我怎麼花錢(笑)

已婚友人B:採公基金制,各自賺的錢各自管(身邊比較多人採這套制度)

已婚友人C:跟家用有關的都是我出,老婆愛漂亮的花費她自己負擔。

已婚友人D:房貸他出,水電我付(男多女少制)


是很少看平輩間是女生養家的,有在男生失業期間養家,或是本來就各自養的。不過上一輩的倒是很多女性養家(命運多舛後,女生要養家,一咬牙還是養得起的)。

結論。
回應分隔線,如果你認為金錢觀也是價值觀的一種,是沒什麼好不討論的。但若金錢觀也是價值觀的一種,你很難要求對方改變。這意思是,如果你的討論是想要要求對方改變,那就沒什麼好討論的了。


以下開放大家說說跟另一半有無此問題

10M13D 下水前不悅

一秒樂陶陶

玩水這麼開心

4 則留言:

BH 提到...

一秒樂陶陶太好笑了XD

小季 提到...

因為跟對方賺得幾乎一樣多
所以大部分東西都平分 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買
覺得和平

台灣的男生比較會有他要負責養家的習慣
國外這觀念比較薄弱
大部分都是平分

daimaou 提到...

給小季,也許這樣男孩子肩膀上的壓力也會輕點

匿名 提到...

这篇文好有感觉,有事要请教魔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