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忍耐

最近包尿布有個心得,人的成長就是學習忍耐。

=====這麼說來我在戀愛裡沒那麼快長大的分隔線=====

嬰兒在媽媽肚子裡時,沒有忍耐的概念,他吃就吃睡就睡玩就玩拉就拉。
等到他出生了,他也依然是吃就吃睡就睡玩就玩拉就拉。
他的欲望沒有被滿足的時候,他感覺不悅就哭,肚子餓了、尿布濕了、想睡了、沒有安全感想要人抱的時候,都哇哇哭,沒有在等的。

有天我給他包尿布的時候想,長大了小孩子就要戒尿布,他要學著忍著尿意,學會有尿意的時候告訴大人,學會忍到廁所去,學會在車上要忍一下等到下車才能尿。

所謂長大,不就是學習忍耐嗎?

只是愈長大,忍的東西會愈抽象
餓的時候忍一下餓
累的時候忍一下睏
不高興的時候忍一下火
傷心的時候忍一下淚
想抱怨的時候忍一下嘴

有一個諸事無耐心的嬰兒在身邊,媽媽的修養只能更上層樓。最近B寶開始有分離焦慮,有時連我去洗澡、上廁所都不能接受,爬著衝向廁所門口邊哭邊拍門,好像廁所門關上是什麼天人永隔一樣。媽媽對這件事只能用好笑的心態面對。在此也毫無羞恥心地跟大家承認,我曾經抱著B寶上廁所過,單手臂力愈練愈強。有時也跟B寶說,你現在這麼愛看媽媽洗澡,很快就只想看年輕女生了。

以前我也很沒耐心的。有了小孩之後,可以等他吃了我才吃,等他睡了我才睡,抱他抱到手都要斷了,他生氣我笑著當沒事,他大哭我也哄他當沒事,總之若說到忍耐,媽媽真的很能忍阿。

延伸閱讀:我長大了

11M會想要拿手機,看到自己的照片就很開心

藉機幫他拍自拍照

我兒臉好肥,這系列讓我想到普烏(誰還知道誰是普烏?)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普烏!!!這麼一說真是非常像啊~太可愛了!(完全離題)

Unknown 提到...

長大了變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