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米蘭昆德拉《無謂的盛宴》

早晨亞瀾在街道上看到年輕女孩穿著低腰長褲和短T恤,露出光裸的肚臍。

「這刺激了亞瀾的思考:如果一個男人(或一個時代)視大腿為女性誘惑的中心,這種情色傾向的特質要如何描述和界定?他即興作答:大腿的長度是路徑的隱喻畫面,又長又迷人的路(這就是為什麼大腿一定要長),走向情色的完成......。

如果一個男人(或一個時代)視屁股為女性誘惑的中心,這種情色傾向的特質要如何描述和界定?他即興作答:粗暴;快活;走向目標的最短路徑;由於這目標是雙重的,所以更加刺激。

如果一個男人(或一個時代)視乳房為女性誘惑的中心,這種情色傾向的特質要如何描述和界定?他即興作答:女人的神聖化;聖母瑪麗亞給耶穌哺乳;男性匍匐於女性崇高的使命之前。

可是一個男人(或一個時代)認為女性的誘惑力集中於身體中央,集中在肚臍,這樣的情色又要如何界定?」


米蘭昆德拉 《無謂的盛宴》 P7-8。

想知道答案的人可以去找書來看。
很多書喜歡但找不到時間介紹,然後他們就隨風而逝了。是故,我決定偷懶,僅抄寫一些喜歡的段落。以往都寫在粉絲頁上,但回頭去自己想找卻很難搜尋,所以決定放在blog上,反正現在我也都亂寫了(耶?)也給書蟲們參考。現在正在讀《不朽》,也很喜歡呢。

延伸閱讀
米蘭昆德拉標籤(我竟然寫了好幾篇和他有關的文章,真是我的愛)

5 則留言:

mariko 提到...

我會開始follow大魔王,就是因為發現大魔王的米蘭昆德拉心得後,讓我看得莫名投緣。

daimaou 提到...

mariko,有同樣喜歡米蘭昆德拉的人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J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ibby 提到...

我也很喜歡米蘭昆德拉,(離題)最近多虧你的福去買了,最喜歡腎形石那一篇。你的寫作啟發我的閱讀,戀愛的篇章也讓我很享受呢。謝謝,請繼續寫自己喜歡的東西吧!

Tibby 提到...

*買了東京奇譚記....
放在兩個"<"裡面的字都會被消音 奇妙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