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小故事大啟示?

今天我們要講一個真實故事

=====你喜歡的很多是為了讓你喜歡的分隔線=====

女生和男生很快地認識、約會,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女生甚至已經想過要帶他回家見她爸媽。

後來,男生跑去跟前女友復合了。女生發現,自己只是男生拿來氣前女友的工具,還很有效,前女友回頭了,男生也和女生斷了聯繫。

女生生氣不在話下,她最氣的是,我們其實很合得來,我們喜歡同樣的音樂,有同樣的休閒嗜好,相處起來也沒問題。這男生的前女友,明明也不怎麼樣(至少從女方的眼裡),斷送了我的大好姻緣。

我說,這事情不能這樣看,要倒過來。因為男生要氣前女友,要很快找到一個女生,他找上她,當然會表現得跟她很合。因為他要在短時間內營造出他們兩個人感情很好的氛圍,自然會配合女方的喜好。再說,他的目標是前女友,他根本不會認真評估這個女生好不好相處,只要他們看起來處得很好就行了。

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

1.用一個人去激另一個人確實能發揮效果,條件是你要激的對象會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這個男女不拘。你跟某個男生常常看來看去但是在比誰先主動,你可以試試看跟他旁邊的男生講話,過不久他就會找話題過來了。前提是你們本來就會看來看去。

2.你以為跟你合的人不見得真的跟你合

這是要跟天下情侶說的,我聽過很多分手之後哀怨的一方,都說一些我們明明很合為什麼要分手。我就會想,他會分不就是他覺得不合嗎?你覺得合但他覺得不合,就已經是你們相處上的歧見了(而你還不察覺!)。分手後過了一陣子,哀怨的一方不哀怨了,他們就會說,想想我們也不是真的那麼合,分了也好。

3.有時候你想做的事情是被激的

就像故事裡的前女友,她看到前男友過得不錯就忍不住回去弄他,沒搞清楚自己當初怎麼會提分手。哈囉,這樣復合好嗎?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做某件事是因為你內心有個強烈的衝動(但不是喜歡),而是比較心、嫉妒心、不甘心、控制欲。總之愈是衝動的時候,愈要問自己為什麼要做。


最後還是要提醒,我並不是在鼓勵大家利用別人來挽回前男友/前女友,別問我該怎麼激將法。

1 則留言:

小季 提到...

要迅速拉近關係的時候,表現出跟你很合、對你很好之類的樣子真的滿容易的,我覺得這也是一堆女生抱怨說男生追到前追到後兩個樣子的其中一個原因吧WWW
所以國外的Dating機制實在非常方便,身邊還有dating好幾個月最後沒在一起的,不適合的終究是會露出馬腳的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