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狗追尾巴

人生活到這把年紀(是多大把),對事情又看深了一些,今天我們要講幾個狗追尾巴的故事。

=====看來看去最後都是要看自己的分隔線=====
之一,

她跟我說她覺得她男友太幼稚了。男友年紀比她小,她在工作的時候,他還在讀研究所。她看不慣他悠哉悠哉過日子的方式,好像根本不在乎之後能不能找到工作。我細問一下,發現她前一個男友也比她小,還小更多,她嫌之前的男友不上進。兩任男友加起來也去了快十年光陰。

我說,這課題在妳身上。妳一直受同樣的男人吸引,也許正是他們的天真或年輕,交往之後,又痛苦於他們的年輕不羈,這是同一件事情的兩面。妳不能要了魚又不要魚腥味。

或者妳也可以想像,妳跟一個花很多時間陪妳的男人交往,交往之後嫌他懶惰。可是他就是因為他不花那麼多時間工作,才有時間陪妳。

顛倒過來也是成立的,或者妳跟一個很有事業心的男人交往,交往之後嫌他都不陪妳。因為他陪著妳的時間就沒辦法工作。

妳得理解受什麼樣的男人吸引,那樣的人格特質會帶來什麼樣的行為。
我跟她說,要跟什麼樣的男人交往,這是妳的決定,沒人拿槍逼妳跟小男生交往。

之三,

她說之前的男友不聰明,所以這次選一個聰明的。又說之前的那個不浪漫,這次這個很浪漫。如果妳選男人的方式,都是比較得來的,那我可以跟妳說,每個男人都有缺點的,這個撿石頭的遊戲可能會等沒石頭了才結束。

不過這並不罕見,年輕的時候,誰沒比較過幾任男友的優缺點。我們可能連什麼樣的男人跟自己最合得來都不知道,也還找不出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所以短暫地受到某人吸引就和他交往了,交往一陣後發現一些缺點無法忍受,下一個就找沒有這個缺點的。


嗨,最終這都是狗追尾巴的事情,妳得往自己身上看,讓每段感情都給妳一點反思,都讓妳想想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關係,隨著這樣的關係我也許得接受我的另一半會有一些缺點(因為那是一開始吸引妳的本質性的東西),妳會對感情更有耐性。


1Y3M,會模仿大人的動作試著拿鑰匙開門

非常愛吃吐司,會自己拿過來要媽媽餵他吃


3 則留言:

PCC 提到...

為什麼沒有之二?@@B寶真的越來越大了~

daimaou 提到...

(顯示為刪掉之二被抓包了 哈)

M 提到...

寫的真好~baby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