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叫不慣

最近聽到新手媳婦的困擾是,叫不慣爸媽

=====總之一直叫就對了的分隔線=====

跟快要結婚或剛結婚不久的新手媳婦們聊天時,大家都有一個共通的困擾,要叫公婆「爸媽」都叫不出口。

一個是訂了婚還沒結的時候,到了男生家裡,未來婆婆說,該改口了吧(其實這不是壓力,是認同妳的表示),但她叫得彆扭。

一個剛結婚,就說她每次回公婆家,都在心裡默念男生的姓氏,例如(謝)媽媽好,(李)爸爸好。

然後,她們熱切地看著我尋求認同,妳一定也是這樣吧

「沒有耶,」我說「隨便就叫慣了。」

我絕不是好媳婦,一般的家事不擅長,不會做菜,不會甜言蜜語,不懂禮數,常常覺得「這應該沒什麼吧」。

只有叫人這件事毫無障礙。大門一打開就會大叫(也沒到大叫的程度啦,但就是非常清楚大概就像大雄回家一樣),「拔我回來了」「麻我回來了」,還會叫婆婆「媽咪」。

嗯,長輩會在意這件事情的機率,我想應該高於九成九吧,所以,叫不慣的,請勉強自己。想想這也是要叫一輩子的爸媽,叫久了很快就習慣了的(拍肩)。

新手媳婦一號對我說,「大魔王就是男人阿,妳跟我老公說的一樣,這不過就是一個稱謂而已。」

真的是個稱謂阿。叫了又不會改變什麼(就你爸媽還是你爸媽阿),所以真的不必一開始就給自己設下一個門檻。

新手媳婦二號聽了我一番話後,「覺得有被勉勵到耶」

如果說這不只是一個稱謂,也是要你自己告訴你自己,你要關心在意的人多了他們,這對經營婚姻來說,是好的。

那麼就跟諸位新手媳婦一同勉勵。

=====B寶小劇場=====


3 則留言:

PCC 提到...

我本來也以為很難,開口了以後也沒那麼難

匿名 提到...

大魔王你好,想請問你對「坦率」的定義?能不能教教女孩如何坦率?

daimaou 提到...

嗨樓上,我超坦率的,但我不曉得你想要坦率什麼東西?比如說坦腹東床也是一種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