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媳婦的衣服

我們常常聽一些離奇的婆姑故事,不過,也許她們也都不過是正常人而已。

=====也是結婚後的課題的分隔線=====

有了媳婦這個身份之後,就是會遇到很多讓你不自在的事情。對此我覺得好像今日社會是沒辦法的事,就也不是誰的錯,但老公對岳父岳母就不會有一樣的狀況,但是媳婦就是自己想很多,別人對你的期待也比較多。

等到又再有了媽媽這個身份之後,我又更能換位思考想到婆婆們的立場。(喂,B寶才18個月,現在假想B寶娶老婆是不是有點太早。對啦是有點早,可是人的想像力無限,我就是真的可以想像啊)

這陣子聽到的有趣事,是兩位我的朋友,在我當他們朋友的歲月當中,她們都是屬於人好的那邊(跟妳比,誰人不好啊),其中一位也可以用溫和來形容了。一個是弟弟結婚了,弟妹住進家裡;另一個是哥哥結婚了,嫂嫂搬進家裡。

身邊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打死都不願意跟公婆住,但也就有這兩個例子。這兩個嫁到別人家的媳婦,做了同一件事,她們都把衣服丟到全家共用的洗衣籃裡。

所以呢,我的這兩位朋友,不約而同地跟我講起了弟妹與嫂嫂的「誇張行徑」
「她竟然把衣服丟進洗衣籃裡!」
「她竟然讓我媽幫她洗衣服!」


好,我們先停在這裡想一下,假如嫁到別人家的是妳,妳該把換下來的衣服放在哪裡呢?
妳的老公,就跟大多數男人一樣,覺得以前是怎麼樣現在跟著做就好了,然後妳也照做了。

結果就跟姑姑結仇了。

這裡要給媳婦的建議是,不要太聽妳老公的話,他們在這方面沒長腦的。
假如妳是媳婦,妳也可以把衣服(妳的,也可以加上妳老公的)自己留起來,等到週末才洗,這不失為一個選項。
但這樣是不是會被認為沒有融入家庭,甚至解釋成「不喜歡別人碰她衣服」的風險也是有的。

我問大姑小姑,那妳覺得媳婦應該怎麼做呢?她白天要工作,婆婆是家庭主婦,她到底該融入家庭,還是收著衣服自己洗,還是她既然嫁進來就應該洗全家人的衣服?


由此我有一個心得,就是這些大姑小姑,她們不過就是一般人而已,她們本人沒有特別尖酸刻薄,只是不能接受自己媽媽受到某種待遇,例如幫媳婦做家事。所以人家說姑嫂關係容易緊張,我相信是真的,因為她們都怕自己媽媽被媳婦欺負,殊不知嫁到別人家孤立無援的明明就是媳婦啊。


結論。所以你說媳婦是不是外人?有時得把自己當外人,關係才會好。

===B寶小劇場===
1Y5M,高岔泳裝

腿好短好有喜感,常常覺得男寶寶不用穿褲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