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談論自己的女友

每次我和K君聊天的時候,他總是能在對話中插入關於他女友的話題。有次他語帶埋怨地說,週末他若是想要早上爬個山,就得五六點起床,這樣才來得及下山回家沖個澡,十點到女友家接她。我問他,為什麼要早上十點去接?不能跟她說中午去接嗎?

他沒回答,又繼續說,最理想的狀態應該是回家之後補個眠中午再起床。我又問,那你為何不下午兩點去接她呢?她有規定你要早上去嗎?

他沒正面回答,就說,因為下午才開始的話,想做點什麼時間都不夠了。我取笑他,那你們就是熱戀阿,你就是很想見到她才早上就去接她阿,裝什麼!(被虐待狂)

K君關於女友的埋怨很多,跟他不熟的人會以為他交了一個公主。你甚至可以說,公主也罷,公主是他養出來的。歡喜做,甘願受,至少在他們身上是這樣沒錯。

另一位S君,最喜歡的話題應該就是他老婆有多麼公主吧。左邊一個老婆要求什麼,右邊一個老婆命令他幹嘛,他仿佛只能苦命接受。一開始大家還會同情他,後來我不願加入同情的陣營,我覺得S根本就只是喜歡扮演受害者而已,也不在乎別人會怎麼想他老婆。

是說,到底為什麼很多男生會在別的女生面前,貶低自己的另一半呢。基於總是看人光明面的精神,我覺得有時是害羞(或被虐待狂,見延伸閱讀)。你大概很難想像男生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自己有多愛女友,對女友多好吧,更不會說女友對自己多好。那種話只有會上電視的男人才作。

大部份男生不僅在女生面前會刻意扮低調,就算是對自己的男生朋友,也不會講什麼,還會把女友說得有多麻煩就多麻煩,也不會說自己女友的優點,只會說她的缺點,最後還有不少就這樣結婚了。結婚後繼續抱怨老婆怎麼傻、怎麼亂買東西,不過孩子一個接一個生。

結論
1.喜歡貶低、抱怨女友的男人,有可能是扭曲地放閃
2.畢竟常把女友老婆掛在嘴上,我覺得從更本質上來說,是生活中都是對方的意思
3.假設我們真的相信這些人都跟公主在一起,沒人拿槍逼養公主啊,不就是你養得高興嗎?
4.但也有人用這方法來跟其他女生發展關係,我想這兩種很容易辨認,下次會說說另一種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