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拋開一切的35歲


之前寫過35歲以後的戀愛,這好像是某個關卡一樣,到了這一關,我們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35歲之前,他非常單純,戀愛經驗不多,通常的模式是,我喜歡妳,我約妳出去,我們聊聊天,我向妳告白,妳接受或是拒絕。

30歲之後,身邊單身的朋友逐漸減少,還單身的會相約吃飯,但這些還單身的,不會看上彼此,也許是在內心真的都已經彼此打量過了,也或許是天線真的接不到一塊。所以為什麼市面上這麼多交友App,因為這些還單身的說實在也缺乏認識新朋友的管道。他註冊了各式交友軟體,對它們都抱著些微的希望。此中他也發展出單身用餐與單身旅遊的技能。

待他終於和一個女孩聊得來之後,他向我透露了這個「喜訊」。他們還沒見過面,不過已經有過幾次說要約了,只是女生都臨時有事不行。我對臨時有事挺感冒的,但沒多跟他說,他在戀愛上受到的冷水也許夠多了,不差我一個。

過幾個星期再問他現在發展如何,他猶疑不定,那女生向他借錢。
「你這不就是遇到詐騙集團嗎?」
感覺就像是詐騙事件在我眼前上演,我正在觀察被害者怎麼一步步走入陷阱。
他「理性」分析給我聽,女生只要借幾千元,理由也爛到我忘記了,如果是詐騙,他只損失幾千元,如果不是詐騙,他幫她這個忙,此後也許會有好的發展。
哇靠,這種分析你也做得出來,為什麼我不去當詐騙集團就好了,比搶還好賺啊。

這個故事的結局和大家的猜想差不多,他沒見到那女生,錢用轉帳的,轉完之後女生就消失了。他沒有多談這件事,用一種開朗玩笑的態度帶過。

下次我再見到他時,他的交友方式是隨性約網友出來見面。該說終於學到一課嗎?至少要跟女生見到面嘛,若能見到面,會是詐騙集團的機率就會小很多。他在一次去南部出差的機會裡,碰上一見面就非常吸引他的女孩。那小女生(說小是因為小他10歲)帶他逛了夜市,就像在地導遊一樣,兩人相處愉快,他期待著下次再出差的日子。

不過,為何命運如此多舛,這小女生有男友,是啦,沒人規定有男友的女生不能交網友。35歲的他蛻下純情的舊殼,扮演起付錢討她歡心的成熟男人。他真心覺得這沒什麼,吃吃喝喝都是些小錢。對他來說真的沒什麼,如果花這些錢就可以看她吃飯,比起自己一個人去高級餐廳美味多了。女孩也讓他牽牽抱抱碰碰,所以該說這可以算是有償?

到此,他又跟我「理性」分析,
「吃個下午茶什麼的真的沒多少錢」
「好啦,你開心就好」我心裡想說的是,有爽到就好

可是我記得他的純情,「你是真心喜歡她?」
他露出困窘的表情,「我知道不行,所以我盡量不要」
盡量不要不就是喜歡了嗎?

「不要買手機給她咧」
「我知道,那麼貴的我不會啦」
「真的喔,那存款先轉到我帳戶,我幫你保管」
我保護不了你的心,至少可以保護你的錢。


我跟他恐怕都沒想過他會有一天扮演在女生身上花錢,並試著在真心外頭加層防護罩的人,到底是年紀還是機遇呢。35歲,他拋開以往對感情的想像和規矩了。

===B寶小劇場===
場邊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