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身體的不契合

在我懷孕的時候,她就露出羨慕的眼光。每次見面她都對我說,我好想生小孩。這樣的對話,重複了不下十次。這種事情好像也不能叫她加油或努力,我都跟她說,順其自然就好。


隨著我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她的工作還是很忙,沒日沒夜地加班,有天我們吃午餐時,她跟我說,她決定要離職準備懷孕。我說她工作真的很忙,休息一下也好。


接著我們大約幾個月都沒再碰面。


再次見到她的時候,B寶(我兒子)已經出生,她清瘦依舊。懷孕這事情有眼睛的都看得到自然不用問,令我驚訝的其實是,她離婚了。說實在,我身邊確實有幾對夫妻,是因為生不出小孩而離婚,有的是一方不想要另一方很想要,最終無法達成共識;也有的試到最後實在太累了,讓做愛樂趣盡失。


離婚的主因是外遇,她半帶嘲諷說,我老公現在過得很好,交了一個小他很多的小女友,不會反對他,總是仰望他,「最重要的是,喜歡跟他做愛。」


一個問號在我心中。


「妳很不喜歡嗎?」
「恩」她搖搖頭
「我記得妳一直很想懷孕啊?」
「是啊,真的很想,不過找不到人跟我生」她苦笑。
「但妳不喜歡做愛?」
「恩......」她說,「我那時以為這不重要」


妳想生小孩,但妳覺得做愛不重要?


她跟她老公交往多年,長跑之後才結婚。老公在感情中非常沒有安全感,如果她加班晚回家,他還會打給她公司所有同事務必找到她,確定她在工作。他工作不忙的時候還會接送上下班。總是流露出不安全感,不時在言談中確認她是否愛他。雖然她老公是個時時確認行蹤的控制狂,換個角度,她也認為這是愛她的表現,至少這男人絕不會離開我。


所以老公移情別戀更令她措手不及。


「其實,身體上的契合也很重要。」


感情自然不是全部建立在身體上,但不可否認,身體是表達、確認感情的重要管道,甚至是最私密、無法討論與複製的形式。但她和男友(後來的老公、現在是前夫),相處多年來,不僅沒討論過,而且她明知道自己不喜歡(和最親密的人才能互動的行為)也不認為它有多重要,不重要到就算忽視它都可以生出小孩。


房間裏的事,外頭看不出來。因為不契合在裡頭,許多時候,女孩不自覺地選擇去維持表面的和平,以為若是從外面看起來沒事,就代表裡頭的問題也不嚴重。等到男人選了別的女人,還認為那是男人不對,男人只想找聽話肯做愛的,這等於妳還是沒有反省到,自己應該更早地察覺並面對這件事情。


以為心靈的契合可以勝過身體的契合,是認為身體比心靈世俗的觀點。我寧可覺得我們只是活在身體裏的凡人,就像一塊蛋糕就可以療癒壞心情一樣,身體和身體的交流(或不交流),永遠都是關係裏的重要命題。



原刊於姐妹淘
===B寶小劇場===

九州阿蘇火山,一個扣桃
風吹到變中分

1 則留言:

Jessica L. Smith 提到...

我很激動,因為我的婚姻破裂了,丈夫離開了我和我們的兩個孩子,另一個丈夫回來後我回來了。結婚8年後,我和我丈夫一直吵架,直到他最終離開我搬到加利福尼亞與另一個女人在一起。我覺得我的生活結束了,我的孩子們以為他們再也見不到父親了。我只是想為孩子們堅強,但我無法控制折磨著我內心的痛苦,因為我真的愛上了丈夫,我的內心充滿了悲傷和痛苦。我每天晚上都想著他,總是希望他能回到我身邊,我真的很沮喪,我需要幫助,所以我在網上尋找幫助,並且遇到了一個網站,該網站建議Wealthy博士可以幫助您找回前夫。快速。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試試看。我聯繫了他,他告訴我該怎麼做,然後我做了,然後他為我做了(愛的咒語)。 28小時後,我丈夫真的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非常想念我和孩子們,太神奇了!那天他就是這樣回來的,他充滿了愛與歡樂,他為自己的錯誤以及為我和孩子們帶來的痛苦表示歉意。從那天起,我們的婚姻比以前更加強大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富勒博士。他是如此強大,因此我決定在互聯網上分享我的故事,以使Wealthy博士真正而強大的施法者,如果您在這裡並且需要您的Ex,我將永遠祈禱他長壽,以在遇到麻煩時幫助他的孩子們返回或您的丈夫搬到了另一個女人,別哭了,現在就聯繫這個強大的咒語施法者。這是他的聯繫人:給他發送電子郵件至:帳戶:wealthylovespell@gmail.com,您也可以給他打電話或在Whats-app上添加他:+2348105150446,感謝Dr.Wea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