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說「不」很難嗎?

photo credit / Tina Franklin via Flickr, CC liscensed



做愛這件事,因為裡頭有個「愛」字,拒絕起來總不那麼簡單。

對交往雙方來說,因為限定這件事只能跟對方發生,更不好拒絕。如果不是限定只能跟對方發生的話,那隨便什麼理由,「今天晚上想吃鹹酥雞」也可以成為一個理由,被拒絕的一方也可以找其他人做就好了。

這個要求,某程度上也代表了求愛的一方的愛的證明(我只想跟妳而不是跟別人做)。若是拒絕了,也可能引伸出,「妳沒那麼愛我所以不想和我做」的隱晦意。

比較常見的情況求愛的是男生,女生可能有幾種想法,

其一,你到底是想和我做愛還是真心愛我。
這種時候女方會同時因為男方求愛而開心也猜疑(我覺得你愛我,但你真的愛我嗎),也會因此想要拒絕對方(我不想給得太多太快),但又不敢拒絕對方(我希望你知道我愛你)。我猜現在時代進步有這種想法的女生可能比較少了,在此順便呼籲一下,身體和心靈沒分那麼開,他喜歡你的心靈,也喜歡你的身體,這沒什麼好去猜疑的。

其二,我沒有你那麼想做愛,做愛不應該是兩個人都同意才做嗎?
此時女生可以輕鬆拒絕對方,認為做愛沒什麼大不了的,就跟吃飯看電影一樣,不想做不做就是了。這時我們就要問,基於這種想法的拒絕,會不會讓男生傷心?有一點耶,我認識的男生說,但比較偏向是,唉呦這次不成功的過眼雲煙。他們的慾望,你不理他,他也會自行解決的,只要不是長長久久地不理他,他們還蠻能消化自制的。(感謝社會教育,男生們大都想做個愛護女生的紳士)

其三,我覺得做愛是兩人之間的親密舉動,所以我不想拒絕你。
這種時候女生會考慮到男生的感受,同時也理解男生可能就是比我還想做愛。我也認為做愛是件美好的事情,我不希望拒絕你。此階段女生會體貼男生的想望,在拒絕的時候會不好意思也會多花點心思。由於上面已經感謝社會教育了,我想會強迫女孩子的男生真的是少數(希望不是我自以為)

最後談一下,女生求愛的時候男生可不可以拒絕?
男生身上背負著「男生怎麼可能不想做愛,不做就是不愛妳」的標籤,也有「男生欲望強不強跟他的體能、性能力與年紀有關」的標籤。從這些角度來看,男生的包袱不會比女生小。甚至於也有「男生若不主動求愛就是在別的地方吃飽了」的未審先判標籤。
由於社會期待男生主動(為什麼做愛有社會期待?有的)、而實際情況多數也是如此,遇到主動的女生,男生也是驚喜開心的(表示我很棒啊)。



總之,既然在這段關係裡,只有你們倆可以做這事,而這件事做起來又親密又開心,切不要把拒絕小題大做了,這是違反做愛本意的。

原刊於姊妹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