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名聲



某人要從公司離職的時候,主雇鬧得很不愉快,我們都會說做人要留點餘地,「留點名聲給人探聽。」意思是以後找新工作,難免可能被reference check。

談戀愛的時候,也是有名聲的,或許是我身邊沒有什麼人是戀愛新手了,拿出履歷來也都不會太短。


之一

那天好友在大家的群組中說,那個誰要結婚了!那個誰是我兩位好友的共同友人L,女友不算換得頻繁,但總是以單身的姿態出席各式場合,常常對其他女生放電,也不只一次公開宣示絕不結婚。

然後他就要結婚了。
好友A驚呼,好快!

由於他們都在外商某產業圈,加上L的行事作風,L過去到現在的諸位女友是誰,甚至只是L現在正在跟誰約會,就像是寫在社區公告欄一樣,總是會有某位友人傳來消息,連我這個好像只跟他見過一兩次面的人,都覺得這名字真是耳熟能詳了。

大家紛紛預測是先有後婚吧。所以你也可以想像,不管真實與否,當這位準新娘出現在大家面前時,儘管所有人都沒跟她是朋友,卻也都覺得好像可以看穿他們的愛情/婚姻。


之二

她在某個場合認識這男人,超級無敵會調情與獻殷勤,所有說的話都中她的心。雖然有時覺得一點兒油條,但對於空窗也有一點兒日子的她來說,矯枉過正的殷勤不會討人厭。

某天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她點了臉書他的頁面,看到他們有一位共同朋友。雖然跟那個人非常不熟,她鼓起勇氣傳了Facebook Message給她「請問妳認識某某嗎?」

出乎她意料地,共同友人X一秒回訊「為什麼問他的事?」她坦白說了這男人彷彿對她有興趣,X說,給我妳電話我打給妳。不熟到都還沒有彼此電話的兩個人,講起了電話,「這人風評不好,」X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如果你不信我的話,我可以再讓妳問另外一個也認識他Y。」

這時,女生的好奇心已經完全從,我要不要跟這男生約會,變成這男生到底做過什麼事。Y委婉地說,做過什麼事你回去問X好了,我只能說我對他的評價也不高。她沒跟這男人再發展下去,就算好奇得緊。


啟示:
1.現在社群媒體很發達,只要妳願意,可以少很多被騙的機會
2.現在社群媒體很發達,做過什麼事,很難瞞得住
3.人生不妨少點八卦,見義勇為的那種除外

延伸閱讀
他身邊的人是他的鏡子

2 則留言:

Kris 提到...

可以讀到大魔王的新文章就像在佛羅倫斯吃到新口味的冰淇淋一樣,好爽啊!(只有一點點矯枉過正的殷勤,一點點而已)

daimaou 提到...

一點也不討人厭的(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