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得失心

我常叫男生追女生的時候要放輕鬆一點,女生被追的時候呢,就是不要那麼有得失心


=====很無奈地得失心與經驗值成反比的分隔線=====


先講一點別的事。在戀愛裡主動追求表白的女生很少,大部分的女生喜歡上了別人就是揪著一顆心等著他來,聰明有自信一點的懂得示好給機會,再厲害一點的可以在眾目睽睽之下把你一個人電暈。得失心的輕重也多半按照這個順序。小女生每天發生一點事就緊張期待個半天,中間的女孩子學習衡量究竟發生什麼事,最後面的這種早已設定停損停利點,在你衝上去一探究竟之前,你無法確定她是要加碼還是出場。


由於女生常處在被動的角色,或者被教導不要太主動,所以只能由著對方來約。男生本來每天晚上看到你上線就丟你msn,今天你已經看到他在線上一個小時了,連個動靜都沒有就下線了,怎麼回事?沒有怎麼回事,可能他今天在趕報告,或者其實是他妹在用電腦,當然也有可能今天換他釣妳(竊笑),試探妳主動的程度。有時候妳感覺奇怪,明明是他在追妳,怎麼他勝券在握占盡上風的樣子,就是妳的得失心露了餡。



其實若是彼此喜歡,得失心難免而且也無妨,但得失心容易導致患得患失跟錯估情勢。患得患失會讓自己太累,然後妳可能搞不清楚妳究竟評估的是他的行為還是他的人。到底是他今天有丟我MSN比較重要還是他有喜歡我比較重要,難道他今天沒丟妳MSN就是不喜歡妳嗎?沒有發生什麼事卻因為得失心太重而以為發生了什麼,每天在內心上演瓊瑤的戲碼,外在行為有時候會太有戲劇張力(因為自己沙盤推演太多次),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最糟的情況是,明明沒有喜歡對方卻開始受對方擺佈。他對妳好妳就開心,對妳冷淡妳就不開心,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他就已經非常在意他。你說,不喜歡對方會在意對方嗎?當然會阿,路邊經過有個神經病罵你三字經你也會心情受到影響,有個認識的人來對妳好對妳不好,妳怎麼不會在意?





如何減少得失心?最前面說過了,因為女生常處於被動的位置,自己不行動只能評估對方的行動,所以得失心愈來愈重。減少得失心的一個方法就是主動一點,妳也一樣該把對方當做妳的朋友,想丟他就丟他,想約他就約他,適度釋放壓力。另外一件事就是,請認知男生是遠比女生單純的生物,他做事情沒有想那麼多,所以妳也不要過度詮釋。遇到心機很重的那種,我也沒辦法二三句就教妳怎麼認出來,大家只好自求多福。

1 則留言:

yata 提到...

這篇文章完全是讓我成長的!!! 謝謝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