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最近好嗎?

感覺這個標題好像可以變成日劇還是日本小說的標題,比如男孩想念某個女生但不知道那個女生患了絕症之類的。

=====我當然沒有這麼感人的分隔線=====

今天要談的是多餘的開場白。也就是貌似關心的話,其實只是不知道要說甚麼而已,代表作也就是今天文章的標題,「最近好嗎?」以下講的都是還不是朋友的狀況。

我最常聽到不熟的男生MSN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最近好嗎?」其次是「工作忙嗎?」第三,通常在週末出現 「今天沒出去阿?」。

如果你們不是什麼好朋友就不用問了,好朋友才問候近況,主要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告訴你我的近況是要幹嘛?判斷可不可以問有一個很簡單的指標,你知道她現在在哪裡工作做什麼工作嗎?如果你的答案是,好像在...,可能是....,根據我上次的印象她是說....。那上面的問題你就可以免了。

其實這些問句都是男孩子的開場白,但我不知道連我在哪工作都不知道的人,問我最近好嗎我到底要回答什麼。我說不錯阿,這個對話就結束了。我說跟平常一樣阿,然後對方可能也不知道跟平常一樣是怎麼樣。

週末我還在MSN上,不就表示我沒出去嗎?結果丟我又說,週末沒出去阿?難道是我的影分身在跟你講話嗎?

我給開場白的建議就是,不需要開場白。除非你有一個可以吸引她注意的暖場台詞,用上面三句話來開場的,就是把這個對話定調成「社交」、「無聊」。假如你除了上面三句話以外,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那就不用跟她講話了,假如你除了上面三句話以外,有其他的事情可以跟她說,那就直接從其他的事情開始說起。

假如你忘記/不知道她在哪工作,不用害羞就直接問她吧,我相信忘記二次還在被容許的範圍內(笑)。

能跟對方聊下去的問題,要跟對方有直接相關,不是你也可以拿去問隔壁鄰居的那種。就假如你稱讚她照片很可愛,問她在哪拍的,她無論如何出於禮貌也會回應你。這就是你在講"你"注意到的"她"的事情,這樣她才會想要回應你。

其實只要稍微對對方有一點了解,都可以講出比較有內容的句子。
比如你可以把「工作忙嗎?」變成「最近還常常加班嗎?」
「最近好嗎?」變成「常常很晚都還看你在線上ㄟ?」
「今天沒出去阿?」變成「鋼鐵人剛上檔ㄟ,你看過了嗎?」


不知道文章刊出去後,會不會一堆男生覺得被我打中。

9 則留言:

虎 提到...

我發現自從有了 FB,好像就把 MSN 的聊天功能取代了...對你的話有興趣的人就會回話,你對他回話有興趣的人你就會回話

T.W 提到...

其實就單刀直入地開啟話題,聊你想聊的事,她知道你有用心study,往往最後知道的會比預期的多上很多,前提是你真的關心這個女人,她會感受得到...

Wali 提到...

我被打中了。

但是我覺得「最近好嗎?」或者「今天沒出去哦?」這些蠻好用的啊,而且一般都能從這句開始聊起來。因為有時候不聯絡太久,只好以這種籠統的問句開頭了,表示關心嘛。女性朋友們(男性亦然)也都很開心的回應啊。

大魔王好嚴格。

daimaou 提到...

可能那些女生想跟你聊天吧。我每次星期六睡個午覺起來三個視窗問我今天下午沒出去阿,看到就有點三條線。

Wali 提到...

那大約是「人正視窗多」的緣故唄,如果是行情比較一般的美眉(或抵敵)巴不得有人發個「在幹麻?」過來吧?

Unknown 提到...

我發現我最喜歡的是妳的分隔線哈哈~

匿名 提到...

看人吧。"最近好嗎"這一句開場白,交給能聊的,就是好的開場白。給你再好的開場白,不會聊的還是不會聊。另外,也看對方願不願意跟你聊。對於我願意聊的人,我不會在意什麼開場白好不好的問題。對於我不願意聊的人,再完美的開場白都是屁。聊天這種東西用不著那麼技術性,說穿了不過是人的問題而已。

daimaou 提到...

是,戀愛當中很多都是人的問題。只是在人的問題底下,還有很多細節可以修繕而已。

Unknown 提到...

也許只是想知道近況呀
總是希望聽到對方不錯什麼的呀
=========
聽到你過得不好我就安心了
這應該是腹黑型才有的吧
=========
週末沒出去阿
這不是問現在呀
除非他早上給你的訊息
反正對的人發啥都好
不對的發啥都不順眼
哈哈....

其實有什麼問候對方
不過是想看看大家在幹麻
也許無聊了的生活可以學習一下
怎麼過得有趣點

又不是要追女生
噓寒問暖
容易被誤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