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我對這個搭捷運不會往裡站的社會絕望啦。

每天上班都會遇到很多高中生,高中生最讓我受不了的一點是他們完全不懂得進捷運車廂應該要向內走。我每天都得擠過很多面無表情看著參考書戴耳機的高中生走到車廂的最裡面,通常這時候就會發現整個車廂裡面其實很空,曾有一次我可以一點也不誇張地說,我跟那群擠在一起的沙丁魚中間大概有一公尺完全空的狀態。

=====完全無關祝Josh生日快樂的分隔線=====

有一集我的這一家就是演花媽上公車以後車子前面都是人的情況,她一怒之下把全部的人都擠到後面去,要是我也這麼有氣勢就好了(嘆)。

每天在月台上車門打開的那一剎那,我都在內心祈禱排在我前面的人可以往內走一點,算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願望。今天早上不知道怎麼了,等我抵達台北車站等轉車的時候,排得長長的高中生隊伍在我前面,接著他們就像象棋兵卒一樣,只會直走,也就是他們只會站在門一打開看到的那個空間,沒有人會轉彎,真是怪了。我相信就連活人生吃裡面的殭屍都會採取的舉動他們就是不會。

最後我硬生生看著一班車子走掉,而從窗戶看進去很多吊環都還是空的,我只想大喊「我對這個搭捷運沒人會往裡站的社會感到絕望啦!」

搭捷運的時候其實有很多我認為是Common Sense的事情,很多人顯然不這麼以為。這個社會到底還有沒有Common Sense都是一個疑問。有時候在捷運上遇到高中生坐在地板上看書,媽媽讓小孩子踩在椅子上向外看,我都想問為甚麼有人要坐在別人放腳的地方,而有的父母會讓小孩把腳踩在別人放屁股的地方。

另, 假如有讀者最近才來,絕望先生是一個系列, 按下面的標籤就可以看到其他篇文。



5 則留言:

Wali 提到...

哈哈哈三人成群三篇成系列。

約廿年沒有回台灣了,常常往返台灣的親戚朋友總是告訴我一個特別的現象:儘管台北街頭如何髒亂,人群如何爭先恐後,走入捷運站之後所有的人都不約而同整潔守秩序。不約而同跟我分享此現象而嘖嘖稱奇的人還不少(三人成不少)呢。

看來大家初級的 common sense 還是有的,但是「往裡擠」(算是中級嗎?)可能還是要從小培養吧。

repeat 提到...

搭公車也是,如果是前門上車收票的,通常後門附近都是空空如也…

匿名 提到...

那要看他門在哪一站下車囉
有時候是會因為擠到太裡面 下車會擠不出來
所以儘量站在門的附近

daimaou 提到...

大家都認為自己馬上就下車了所以才都站在門的旁邊..事實上,多少站是馬上?一個人妨礙了多少人,其實只是說聲借過就好了的情況?

匿名 提到...

我曾遇過 一堆人擠在門附近 而我已到站 得越過重重人牆 結果來不及擠下車 眼睜睜看著門關上 被迫坐到下一站的窘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