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只剩一週的費城經典美術展

看完以後一直想著要推薦一下,但怎麼搞的發現只剩下一週了,希望有空的人把握機會。

=====本次最推畢沙羅的分隔線=====

美術展主題是從馬內到畢卡索,大師雲集的一次展覽,雖然我才疏學淺其實不知道裡面到底有多少大師,有些也只是聽過名字大概知道畫風是怎麼樣而已。去看星光場,看完還可以沿著中山北路散步,走到晴光市場吃個宵夜也還算不錯。(全本介紹手冊pdf

不過大概是有蠻多大師的吧,在風格各異的作品裡,就算是對畫完全沒有背景知識可言的我,也還是會脫口而出,畫得真好,這種膚淺的評論。以下來看一下本次展覽我最喜歡的作品:



Camille Pissarro L'Ile Lacroix, Rouen 
卡密爾•畢沙羅
盧昂市拉克華島 ( 霧景 )




大叔的自畫像


(我想我應該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一直想找一張無版權的圖片來用,所以導致明明就是很簡單的blog文搞了好久。)總而言之他畫了很多霧景相關的,名字連過去的link是一個收集他作品的網頁。因為手拙,一直很羨慕那些會畫畫的人,可以用這種方式描述世界,描述印象,描述霧景,描述人生稍縱即逝的片刻,比如霧景,比如春光,比如那秒那分的感動,再將之揉捏凝結,又是全然不同的具像物。


第二愛光屁股小孩



Joaquín Sorolla y Bastida 
The Young Amphibians
索羅利亞•巴斯蒂達
海灘上的男孩



 一走到這畫面前就立刻被小孩發亮的屁股所吸引,無遮掩無在意的孩童軀體,美好飽滿的肉球,應該是柔嫩易受傷的,又極具力量地展現出來。因為自己不再是到海邊把衣服脫到剩條內褲就開始玩的年紀(女孩子還是要穿內褲,右邊的女孩也還要著洋裝戴草帽),儘管徹底感受到被浪打濕的沙灘還熱著,浪與海的厚度是果凍把孩子包裹住,我也只想說"Another sun-soaked season fades away"


第三愛的應該最有名


Pierre-Auguste Renoir
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Legrand
皮耶 - 奧古斯特•雷諾瓦
勒岡小姐


不用多說(也是沒力了),到勒岡小姐面前被她聰慧晶亮的眼神電一下吧。



===後記===
雖然很low但必須要講一下我很喜歡逛紀念品區,應該是買不起畫,感動也會遺忘後,消費的樂趣可以馬上兌現的補償式滿足。其實紀念品區的東西都不太便宜,大概有什麼授權加上什麼附庸大家比較願意掏錢嗎?要是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有在做紀念品的廠商看到這篇文章,我喜歡上開式的空白筆記本,可惜大部分都是左右開的橫線/方格。上次在梵谷展買到一本線圈上開式(封面是普羅旺斯夜間的鄉村路)用得很開心,快用來但遺憾沒在經典展找到接力的筆記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