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秋日旅行雜記

發現自己從夏天以後就沒寫過雜記。最近還蠻多事情可以記一下。

=====又是寫完第一件事就達到一篇文章長度的分隔線=====

最近去了三天二夜小旅行,一行四人的第一次旅行,第一次是指這個組合是第一次,其他三人中有二人我沒有跟他們過夜過。主要心得是,旅行非常能夠深化感情,你有機會看到朋友的另外一面,也有機會把你本來就知道的那一面挖掘更深。

成員中最酷最成熟最有神秘感的那位(竟然不是我,跺腳!),就在沒人期待的情況下出現的大崩壞型態的酒醉。那完全不是揭開神秘面紗或每個大人心中都有個小孩那種程度的自我揭露,而是從越南情緣郵購一個新娘結果寄來林志玲一樣的物超所值!

我們見獵心喜地拍照錄影之後,緊接著的竟然是同情(用懊悔的語氣說:「我們人真好」),怕她明天醒來羞於見人從此和我們避不見面,我們不敢問她任何問題(雖然她搶著要說),也不敢繼續拍她後面的樣子(雖然餘韻在我們心中繞樑三日),我們甚至隔天跟她補充細節安慰她其實也還好很可愛(雖然她就連「可愛」這個形容詞都無法接受)

隔日的早餐時間她全程低著頭,我們則是滔滔不絕地把內心的澎湃說出來。這樣說或許誇張一些,但直到親眼目睹之前我們甚至不曾想像過的人格毫無預警地現身,我認為是彌足珍貴的一刻。

至於那位同學是如何黏著我跟我撒嬌一個晚上我就不多說了(奸笑,但男生當然沒有這個福利,不用借酒裝瘋)。

跟酒醉相關的一課是,人不能高估自己,不管是酒量或其他。

其他關於這次旅行的心得還有,我終於知道某種狀態叫做被害妄想症,大約用來指稱和我這個毫無知覺自己在殘害別人的人相處過久已後被制約的狀態,經常將自己放在被我欺負的可憐狀態。在此摸摸所有曾經被我罵傻的人的頭,你們都很乖。

全部跟旅行有關的物跟景我都還沒講到,就知道我有多不適合寫遊記了。太魯閣很美,不管去幾次都這麼覺得。晶英酒店的游泳池跟健身房很不錯,另外遊戲房有跳格子、沙包、疊疊樂、積木、桌球、扯鈴,充滿童趣。這應該是個童趣之旅,因為我忘記我小時候到底有沒有吃過孔雀餅乾加牛奶這麼美味的組合,希望孔雀餅乾的公司不會有天決定停掉這條產品線,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







最後註記一下,其實這次旅行的主題本來應該是參加太魯閣馬拉松(我沒有跑)以及生日驚喜(壽星也不是我)。醉酒這件事根本不在行程內,就算排進去預定演出者也不是她,但因為整體表演太精彩了,我必須先把本次旅行因由寫下來,免得多年以後忘記自己幹嘛去太魯閣,壽星恐怕都還會忘記自己那天有過生日。


最後一張是壽星的照片,獲她本人同意刊登(集彆扭豪邁浪漫義無反顧於一身的,意者請洽我),倒數第二張是壽星的生日禮物,還被她忘在飯店,飯店人員通知她去拿回來。

1 則留言:

XXX 提到...

第二張那個正在拿疊疊樂的人感覺很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