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我愛讀選舉公報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讀選舉公報,還是說一拿到就直接紙類回收(還連投票通知單一起回收)。

=====難得吻合時事的分隔線=====

因為這次是三合一選舉,所以一次可以看到市長市議員和里長的選舉公報(網路上沒有里長),雖然我很想全部討論,但這篇文章大概會長到不行。


號次、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出生地、推薦之政黨、學歷、經歷、政見。

所以我們看一下台北市長的選舉公報首先就會知道,這次其實有五位候選人(一直懷疑為何蘇貞昌是5號的不要害羞趕快舉手)。

學歷方面,這次有三位候選人是博士(醫學、食品科技、奧斯丁德州不知道啥科系)

經歷方面,候選人當中唯一一位女性,寫了行銷經理、作者、編輯、會計、...母親......家長委員會委員.....家庭主婦養雞場股東公車小姐泥作小工。(泥作小工是甚麼?)雖然初看令人發笑,但後來想想搞不好做過各式各樣工作的人比較懂得替小老百姓著想?

接下來是政見。
不知道大家認為選舉最重要的是啥,選舉公報上最大的欄位叫做「政見」。一言以蔽之,政見就是你當選以後要做甚麼。其實你認真讀可以找到很多樂趣,舉例來說:免費零歲到終身教育:自由選校選老師選課(不可能的政見,而且到底你是要選台北市長還是選總統?); 教育目標是成就不同的好,而不是用一把尺量天下(請問,這到底是要幹嘛?)有一位候選人在政見那欄裡用了一半篇幅在講自己的個性有多適合當台北市長:「世居台北,最瞭解台北人需要」。 有一位的政見包括了引水工程、農業、土地、交通、航空,但是完全沒有社會福利和教育,政見包括「保證銷售市場最便宜的商品否則驅逐出市場」。有一位要推動網路版教科書以符合電子書包/電子書及多媒體學習需求(這需求應該很小)。

遺憾的是,依照政見投票的人,大概跟依照政見施政的候選人一樣少。

議員太多了我就不細講了,獨挑王育誠。就是導演腳尾飯的仁兄,這次又出現在我的選區,選舉宣傳旗寫「請再給我一次機會」(真的有人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嗎?要是他當選我真不知我這選區都住些甚麼人)政見只有一行:台北市全面降低有線電視收費,由現行每月收費515元降為每月400元整,以斷絕財團暴利壟斷市場。我想投給他的人應該真的很不想交有線電視費。

台北市市長選舉公報


希望寫了這篇不要有政治魔人跑來戰我,你要投誰就投誰。

5 則留言:

PCC 提到...

我一拿到選舉公報也是先看1、3、4號到底是誰XDDDD

王老先生 提到...

難得找到跟我一樣愛看選舉公報的人
看別人早就收到了 我家的還沒收到
我差一點就想打電話給里長伯的競爭對手反應
還好星期日 終於收到了

我愛看選舉公報的原因是
想看看候選人的政見有多美~~~~

新北市市長候選人只有2位 真不好玩...

Tammy 提到...

我也愛看~
因為常常會有特別的政見、特別的個人資料,還滿有趣的 :D

daimaou 提到...

@PCC, 結果開票都不報他們拿到多少票; @王老先生, 我們家也很早就收到了說; Tammy 對阿,研究到底甚麼人會想要出來競選實在很有趣

匿名 提到...

選舉公報超有趣的,應該是可以收集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