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十年之三

之三
第三個男孩長得十分好看,眉清目秀,唇紅齒白,穿西裝的時候像董事長特助(極度聰明可以應付各種無理要求的那種),穿牛仔褲帶著Roody(黃金獵犬)出門的時候像紈褲子弟。他單身多年,常說忠誠的狗比女友更適合當伴侶。她每一見到他就開心地勾住他的手,絲毫不介意弄皺他的西裝。他騎車摩托車載她的時候把下巴頂在他肩膀上,搭捷運的時候靠著他睡覺。他們認識超過十年,他清楚她絕不是在勾引他,她是不把他當一回事,不把他當男生看。「妳是不是以為我是Gay阿,我不是喔」

但她怎麼會不把他當男生看呢,他一舉一動都是男孩子才會做的事情阿。過馬路時扶著她的背,天冷的時候握她的手,講話的時候直視她眼睛到她移開視線,稱讚她可愛的時候捏一下她的下巴。逛街試穿衣服出來照鏡子的時候,他手會合上她的腰說「妳哪有變胖,腰還是好細阿。」

雖然肢體距離曖昧,心理上離得很遠,長久以來他沒有動念,不認為自己會成功,她也沒有動念,不認為他們適合當情人。對她來說,他是滋養她的養分,她讓他寵溺她,好像玉石需要透過人養玩才能更美麗,但這跟所有權沒有關係,她不會是他的。

有一個男友不在的冬天她突然想被他擁抱,過去從沒有起過勾引他的念頭,現在他坐在對面啜著咖啡她滿腦子想著怎麼讓他坐來她身邊。這種事情不能隨便起頭,他會當真的,她警告自己,過去十年將毀於一旦。

他拿出iPhone4給她玩,他負責切送上來的鬆餅沾上鮮奶油與冰淇淋送到她嘴邊,她瞄了一眼說「太大口了」,繼續埋首螢幕,他又仔細切成小塊。Roodie絕對不會嫌飼料口味不對,Roody非常愛我,但她就是冷的時候挨著我取暖,高興的時候黏著我,平常做些什麼我一概不知。他想起外婆家的貓,他小時候一直想跟牠作朋友都被不理不睬。

她卡關了,「我來示範給妳看,」他坐到她旁邊,輕易地用彈弓上的小鳥打到豬。又輪到她的時候,他湊過來幫她調整衣服,大開口斜下來露出大片肩膀,「掉太多下來了,」他看著衣服手捏著肩線,嘴唇離她僅十 公分。那天他畢竟沒有親她。

「妳都不怕我有一天偷親妳阿。」「我沒想過這件事,」我怕死了。「放心啦,我不會對妳怎麼樣,」沒想過就是沒有喜歡,我怎麼會認為她想要我呢,一定是今年冬天太冷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寫故事的===

要寫這些故事是因為常聽到一個論點是,我們都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要怎麼樣早就怎麼樣了。意思是未來也只能一直當朋友。先跟大家說,沒有這回事。當然我相信有一輩子的朋友,只是我常常在說,關係不是穩固長久的,變動才是常態,不要說以前是什麼關係有一天會變成另一種關係,而是關係一直都是浮動的,你踩一步他踩一步,每一步都是選擇,每一次都可能轉折。

4 則留言:

Dan 提到...

她應該把他當成是姐妹掏吧
這樣的男生未免也太娘了

虎 提到...

你看我們都超過十年了

小笠 提到...

怕不成功的話會搞砸友情,所以才停留在曖昧的狀態 - 感觸

daimaou 提到...

@ Dan,完全不娘ㄟ,娘的男生不會那樣碰女生; @虎, 我們感情太好了; @小笠, 是ㄟ,感情愈深愈怕搞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