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小女生的內心戲

最近認識蠻多小女生的,是說我已經30歲了,總覺得2開頭的女生就算小,但跟其他人提到這些我所謂的小女生時,都會得到「27哪會小阿」之類的回答。

例如,「我昨天問他我可以跟男生單獨出去嗎?他說可以阿,他覺得男女朋友有異性朋友很正常。是不是他也想跟女生單獨出去阿?我可以跟男生單獨出去但是我可不能接受他跟女生單獨出去喔」

小女生就是喜歡問一些她已經有標準答案的假設性問題。如果你沒答對,她就會覺得你怎麼這樣,怎麼和我想的不一樣,你是不是覺得如何如何(通常往壞的那邊去想)。那你這樣告訴我,我要想我要怎麼回答你(而不是直接回答你),才可以又讓你知道我不開心,又不會顯得我小家子氣,最好可以順便改變你的想法。

再例如,「 他很奇怪,我們昨天約會阿,下午出去看電影,晚上他明明也沒事但是就說他要回家,我問他回家要幹嘛,他就說沒有阿他想打電動看電視。我覺得他也沒有特別要幹嘛,我們平常都沒甚麼時間見面,為什麼周末他還要那麼早回家,都不會想要跟我在一起久一點喔?可是我當然沒有跟他吵阿,我就說你想回去就回去阿,還是你覺得我應該要跟他講阿?我怕他覺得我太黏他」

小女生也常以自己為標準去想像對方,因為自己是標準,所以可以衍生出各種不同的道理和推論來支撐,如果我是男友的話我一定會想在女友家過夜阿(因為這樣那樣可以舉出十個道理來),但也因此反而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自己都是標準了,對方的做法當然就變得「很奇怪」。

內心戲我還蠻能用可愛的角度來看,畢竟是因為喜歡對方也希望對方喜歡自己,才會凡事多加詮釋想很多。這也不是女生的專利,年輕男人要討好女生的時候也常有沙盤推演的情況,只是女生不那麼單純,比男生想得多,而且也更會演戲。

內心戲就是,我想知道你的行為代表甚麼意思,你喜歡我多少,還是你在暗示我什麼,而相對於你,我必須經過一番小糾結跟小整理才能好整以暇地跟你講話,因為我不任性(不想被認為任性),也不想你看透我(因為其實我有點任性),該怎麼做關係才能夠如我所想的那樣勢均力敵(但我知道我現在處於弱勢)

其實我沒有要建議女生減少內心戲,因為其實只要知道對方在想甚麼自己就不會一直演內心戲。(所以我幾乎都沒有在想的) ,所以內心戲一般說來應該和經驗值成反比。另外,男生相對單純,妳去猜他在想甚麼,不如去討他開心。

9 則留言:

虎 提到...

幸好你是舉例,一的話我還蠻想直接說去死吧

Conniebaby 提到...

這一篇我看完整個大笑!實在講得太中肯了!!不過當我們越是直接,對方的內心戲會突然變多。

Chris 提到...

「我可以跟男生單獨出去但是我可不能接受他跟女生單獨出去喔」每次看到這句可以有多層意義的話都覺得好有趣。

Wali 提到...

還是直接最好。可惜大多不是不去直接,而是從小被訓練的不會直接了。

daimaou 提到...

@虎, 我告訴你非常多女生都這樣想; @Connie, 這就是空城計, 哈; @Chris, 對,因為雙重標準也是人性; @Wali, 我想我一定是沒有受過不直接的專業訓練

Wali 提到...

嗯大魔王最直接了。

虎 提到...

這到底是誰讓她們誤入歧途的

Chris 提到...

雙重標準本來就是人性之一啊,就沒有什麼誤入歧途的問題。

一定也有男生希望女友說你可跟女生單獨出去,但心裡不希望女友跟男生單獨出去

daimaou 提到...

@虎&Chris,女生在這個方面本來就比較壓抑,壓抑的狀況下自然事情都往心裡頭去,東西煮太久味道就會變得奇怪,大概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