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其實死心眼不是挺少的

我又著手準備寫死心眼的題目,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往回找去果不其然以前寫過,我就想說我身邊這麼多死心眼我怎麼可能現在才寫到。

=====常有死心眼披著開朗外皮的分隔線=====


以前身邊的死心眼,大概是因為年輕,我其實有點羨慕可以那樣投注感情的人,而且一邊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像其他人講的那樣沒心沒肺。不過這個年紀的死心眼反而讓我覺得你是鬼遮眼了嗎?

一個當了對方第三者七年,是七年,對方從來沒有要分手的意思,只是告訴你我很喜歡你,但我沒辦法跟我男友分手。他也就接受這樣的安排,其實生性保守只想定下來帶女友回家見家人的男人,變成不想說自己單身,卻也不能說自己不是單身的人。早先朋友都笑他傻,算是比較沒有壓力的道德勸說,他原想等事情塵埃落定,完全地贏到她之後,就抬得起頭來,殊不知這一等就是遙遙無期,從學生等到畢業,等到出了社會換過工作。

他開始認知這是長期抗戰,甚至第三者都當出了規則,每個星期幾她固定跟男友約會,電話什麼時候可以打,什麼時候她不會接,各種節日當然沒有他的份,但她總會設法偷傳個簡訊找個小空檔見他,他們怎麼固定地避人耳目,怎麼在人後互相說彼此才是歸宿。

有天他跟她說他不想這樣下去了,以後就只當朋友好吧。她不置可否,但下班撒嬌要他來接,晚上說沒人吃飯好無聊要他來陪,朋友也可以吃吃飯吧,她說,他也接受了。同時他開始跟其他女孩約會,接受朋友的介紹,大家都以為他走出來了,有一度他自己也這麼想。他以為他真的可以當她的朋友,他以為他只是陪陪她,不礙事的。

過了幾個月,他跟一個女孩開始認真了,他一邊度量著過去還殘存多少影響力,一邊也想仰賴新登場的女孩一掃他的陰霾。他還是偶爾接她下班,偶爾陪她吃飯,但就連她,一個同時有男友還有墊檔的人,都察覺到她的墊檔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隨傳隨到了。

然後她在他朋友的相簿裡看到新女孩的照片,比自己年輕許多,不管是笑容還是肉體都只有青春二字可以形容。她氣極了,他眼中怎麼還能有別人,他說他們要當朋友的時候她不在乎,你愛說是朋友就是朋友,實際上是絕對的權力關係。

一個深夜她軟言相誘找他,說了好多念舊的話,拿往事下酒灌醉他,然後拿他的手機打給那個女孩,用溫柔但堅定的語氣表示男人現在在她這裡熟睡,說完掛了電話手機關機。他醒來之後她哭倒在他懷裡,說不曉得他都有了新歡,不曉得自己耽誤了他的幸福,她表現得那麼傷心,他原以為此生再也沒有的機會,此時又露出一線曙光。也許這次我真的可以擁有她,都三十好幾了,能有幾個七年。

她沒說會跟男友分手,事實上她什麼也沒承諾他,她知道他已經動搖,而且她做的也足以毀掉那女孩。他放棄了新女孩,執意這在他眼中「最後」(是最後嗎?),也是「最好」(怎麼會是最好?)贏得她的機會。

4 則留言:

PCC 提到...

恰好我昨天看的影集也是這麼一回事呢...不得不說這個女的很X

虎 提到...

男的是神經病

A君 提到...

絕對是神經病

daimaou 提到...

2樓有資格說別人嗎?(掩嘴偷笑)